对话西部NO.4丨汤佳昊:“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立足根本做好党建工作
首页  青春风采
对话西部NO.4丨汤佳昊:“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立足根本做好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09 浏览次数: 741

个人简介

汤佳昊25岁汉族预备党员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市人

2018年毕业于安徽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工商管理专业

获奖情况

优秀基层干部

工作基本情况

2018年在措美县古堆乡人民政府参加工作,主要负责人大工作,兼管团委、妇联、党政办等工作;2019年5月至2021年4月在措美县委组织部跟班学习,主要负责办公室,从事党建、公文写作、扫黑、妇联等多方面工作;2021年4月至今,在措美县措美镇雪热村驻村,配合协助村“两委”班子党建、政策宣讲、公文写作、综治等多方面工作。

对话内容

Q1: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进入工作岗位以后,你是否满意当前的工作,总体感受有哪些?

A1:2018年,我来到西藏,至今已经过去三年。这三年中,在组织的关心支持下,在领导与同志们的领导和帮助下,努力工作、认真学习,积极丰富工作积累,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获得过优秀基层干部表彰。

进入国家公务员系统,是我人生一个新的转折点、一个新的起点。工作的第一天起,我就要求自己严格按照国家公务员规定身体力行,时时处处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的使命感,强化中心意识和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自觉主动为领导和科室搞好服务,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局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保持自重、自盛自警、自励,树立团结协作,互相支持,互相尊重的集体观念,勤勤恳恳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做好办公室的各项工作,立足岗位,做好办文工作、做好会务、重大活动的服务和参加会议工作,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Q2:“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推动西部大开发,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你认为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A2:“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共同的追求,“助人自助,乐人乐己”是共同的情怀。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热情参与、积极投身到帮贫救困、扶弱助残、倡导文明、维护秩序、爱护环境等社会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好事献爱心,排民忧解民难,用一次及时的伸手、一声贴心的问候、一抹灿烂的微笑,真正把服务送上群众家门,把援助送到群众手中,把爱心送进群众心里。

Q3:对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个人成长成才方面,有哪些感受和体会?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你有哪些好的意见建议?

A3:时代需要志愿者精神,也需要更多的志愿者。衷心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和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实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Q4:请你围绕“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主题,结合在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经历,谈一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体会。

A4:‍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历史充分证明,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政党、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才能于风雨变幻中保持定力、勇往直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鲜明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揭示了我们党始终充满朝气和活力、赢得人民支持和拥护、不断夺取新胜利的重要密钥,深刻阐明了继承和发扬这一精神的重大意义与时代价值。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伟大建党精神是红色文化、红色基因汇聚的源头,是我们党克服各种困难、战胜风险挑战、创造历史伟业的强大动力,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人民情怀、历史担当和优良作风。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过去100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辉煌,必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