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西部NO.5丨李愉:我只是有更多的活力、热心和奉献精神
首页  青春风采
对话西部NO.5丨李愉:我只是有更多的活力、热心和奉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8-09 浏览次数: 861

个人简介

李愉,27岁,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陕西商洛

2018年7月毕业于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纺织工程

获奖情况

2019年度和2020年度优秀公务员

工作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西藏山南措美县古堆乡人民政府;

单位性质:党政机关;

主要负责的工作:在参加工作的第一年头,主要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例如扶贫资料归整、文件收发处理、会议通知、年鉴、党政办文书。在参加工作的第二、三年里,我主要负责文件收发处理、会议通知、文化宣传、政府门户网站、党政办文书等工作。现在我是一名纪检监察员,工作内容保密。

自从来了西藏这片热土,让我感受到了的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也改变了我的认知观,我觉得我会在这片热土上奉献自己的青春。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不单单要学习,还要进行全方面的素质拓展,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而此刻我肩负着不单是普通大学生的职责,而是一名基层公务员。作为一名公务员,我比普通人更多的是活力、热心和奉献精神。仅有做更多的服务,才能帮忙更多需要帮忙的人,才能收获更多的欢乐。其次,锻炼了我的协调本事。作为一名公务员,这就要求我们能协调好自我的工作与学习时间,很多时候工作与学习时间是有冲突的。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我们不能只顾工作将学习落下,又不能只顾学习而不工作。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学会了充分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两者兼顾。作为一名公务员,应当明白自我的精神追求和存在价值,价值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是一笔无形的精神财富。

对话内容

Q1: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进入工作岗位以后,你是否满意当前的工作,总体感受有哪些?

A1:我满意当前的工作,在服务期间工作上的变化,使个人的业务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服务单位很看重个人是否有踏实肯干、任劳任怨、乐于助人的素质;作为一个理工男,我在文字功底方面有所欠缺,学习成为了至关重要的任务,通过撰写一些简单的信息简报、工作总结,在公文写作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当办公室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能够安排好和开展好近期一段时间的工作;自我感觉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良好。

Q2:“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推动西部大开发,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你认为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A2:第一,这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需要。鼓励青年知识分子到实践中去,到现代化建设的第一线去,到基层和条件艰苦的地方去,经受磨练,健康成长,这是党和政府的一贯方针。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合理开发配置人力资源,可以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具有较高科学文化素质,同时又经过基层艰苦环境的锻炼,了解中国国情,具有实际工作经验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从而有效地服务于人才强国战略。第二,这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需要。西部大开发,关键在人才。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可以源源不断地向西部输送大批当地急需的高素质人才,为开发西部提供可靠、长期、充足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积极促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顺利实施。第三,这是促进城乡人才资源良性互动的需要。许多大学生在大城市就业面临困难,而在农村和基层却有着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毕业生走出城市,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不仅可以有效缓解眼前的就业压力,又可以经过基层艰苦环境的锤炼,反过来为城市提供综合素质更全面更好的人才,从长远看,也是人尽其才、合理配置人才资源的必然途径和有效手段。总之,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其积极意义是多方面的,从就业角度来看,它是着眼于我国人才总量不足、配置不合理的现状,用发展的思路来促进大学生就业的一种新的探索。

Q3:对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个人成长成才方面,有哪些感受和体会?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你有哪些好的意见建议?

A3:西部计划的岗位绝大多数是行政机关以及基层上的,艰苦的环境最能锻炼人,也最能成就人。这对于我们初入社会的毕业生来说,绝对是一个绝佳的成长和学习平台,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从里面收获到了诸多的经验,这让我的内心时刻充盈着满满的感激。在工作学习的过程中,我的领导不厌其烦的指导我,让我可以从中学习到更多的本领、技巧;在生活和成长的过程中,我的领导充满耐心的关心我、教育我,为的是我能成为一个更有责任心,上进心的人。三年下来,我深知,机关基层工作给我提供了一个平台,开阔我的视野,提高了我写材料的能力,上传下达、通知通告、人际交往、一丝不苟地处理各种事务的水平也得到了提高,让我的青春不再迷茫,让我更有信心,更有勇气,也更有能力走好将来的每一步。只要你好好珍惜,西部计划绝对是成就你一生的一个大好机会。

Q4:请你围绕“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主题,结合在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经历,谈一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体会。

A4:“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深厚的期许和深情的嘱托。作为青年群体的一员:“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强国有我,永葆一颗为民办事的“初心”。 总书记曾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是赢取事业胜利的根本保证。治国兴邦,惟有实干。青年干部要勇于在工作中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守最难守的阵地,下沉到一线,解民生难题,治顽疾重病,知行合一,把豪言壮志践行到为民办实事的行动中,把“强国有我”的雄心印证在实效中来。要着眼于“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把日常工作干实干细,解决群众衣食住行的小问题以化解大矛盾,不好高骛远,用脚步丈量田地,用汗水浇灌梦想,从点滴微末中积蓄担当的力量,以实干彰显为民“初心”。

强国有我,永葆一颗慎独致远的“戒心”。古有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高风亮节,今有孔繁森“一尘不染两袖清风”的模范典型……干净并非指衣着光鲜亮丽,而是冰清玉洁不蒙尘。干净做事,清白做人,既是立身之本,也是处事之基。一丝一粒,我之名节。青年干部要一清如水,严于律己,以“名为锢身锁,利是焚身火”为鉴,常修“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淡泊气,抵御住金钱、美色的诱惑,气定神闲,拒贪腐于千里之外。要躬耕自省,常思辛苦工作为了谁、工资奖金来自谁,以“衣食父母”之所急所盼叩问内心,净化心灵,把为民的情怀融入到个人的道德操守中,提高思想觉悟以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