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西部NO.7丨李伟营:对建设者最好的致敬,就是承继他们的愿景和使命
首页  青春风采
对话西部NO.7丨李伟营:对建设者最好的致敬,就是承继他们的愿景和使命
发布时间: 2021-08-09 浏览次数: 786

个人简介

李伟营37岁,汉族中共党员,浙江省丽水市人。

20077月毕业于安徽工程科技学院生物化学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工作情况

毕业后就职于全额事业单位丽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事检验检测工作。主要负责食品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及地方病检测等方面工作。2021年为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加入了援藏大家庭,成为了浙江省第九批援藏干部的一员。授援单位是那曲市疾控中心,主要工作是指导和建设那曲市疾控中心检验检测工作。

对话内容

Q1: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进入工作岗位以后,你是否满意当前的工作,总体感受有哪些?

A1:进藏前也了解了下在西藏工作和生活的注意事项,真到了那曲,才真正体验到了什么是高原反应,为什么要慢,因为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和内地是不能比较的。进入工作岗位后发现西部地区工作效率和工作方式与之前有所不同,尤其是工作节奏——一个字“慢”。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慢慢地我也开始适应了。这边最缺的就是技术和引导他们如何进步的能力。从事检验检测工作近15年的我不缺技术和理念,在工作中,我不仅指导他们如何去做检测,更是把我们内地的先进理念传授于他们,让他们有思考有想法有兴趣去做检测。授援单位的工作任务都按时完成,除此之外,还参加了当地的几个比赛,也获得了表彰。工作之余也为他们授课。

Q2:“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推动西部大开发,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你认为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A2:主要体现在借鉴发达省市的工作方式和先进工作理念上。据专家统计,西部地区和沿海发达地区的差距近20年。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地理气候相差太大,地域广,高海拔,氧气浓度低,气压低。

Q3:对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个人成长成才方面,有哪些感受和体会?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你有哪些好的意见建议?

A3:在西藏自我锻炼的机会很多,在原单位基本就从事自己负责的那块工作,然而在这边,不仅要把自己手头工作做好,还要学会为人处世,接触面更广,和各单位都有衔接。展示自我的舞台更广大,能更好的发掘自己的潜力。

Q4:请你围绕“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主题,结合在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经历,谈一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体会。

A4: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关心关怀,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厚爱。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和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总书记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着忠诚、带着使命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入脑入心学。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贯彻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总书记对西藏各项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真正做到心领学会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确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援藏工作中落地见效。

三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援藏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行动自觉。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各项援藏工作深入开展。深入实施“雕冰琢雪”六大攻坚,在助力那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那曲特色产业发展、提升那曲民生事业水平、加强那曲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浙藏交流交往交融等方面,力争形成一批具有鲜明浙江辨识度的重大援藏成果,为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浙江力量,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四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对援藏工作和援藏干部人才的关心关爱、鼓励肯定,把总书记对援藏工作的重视、对援藏干部的关心转化为做好援藏工作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进一步敢于担当,只争朝夕,甘于奉献,在雪域高原上作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