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党支部推出“党支部服务联系卡”
首页  支部风采
群团党支部推出“党支部服务联系卡”
发布时间: 2021-08-12 浏览次数: 813

有事情找群团党支部”。8月11日下午,机关党委群团党支部将印有支部全体党员信息、联系方式的“群团党支部服务联系卡”和慰问品送到我校部分离退休空巢老人家中,并与他们拉家常、做交流,这是机关党委群团党支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发扬敬老爱老优良传统是党的建设的特色,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群团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安排,在总结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面向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志愿服务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设计“群团党支部服务联系卡”。一是印制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印制群团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



在首次走访慰问过程中,群团党支部的党员依次向离退休空巢老人介绍自己,希望他们照顾好身体有困难的时候及时群团党支部党员联系。离退休老同志们非常高兴,他们热情邀请到访的同志坐下来聊天。他们认为,事情虽小但令人感动,基层党支部把学校党委的关心落到了老同志的心坎上。他们表示,虽然平时没啥具体的困难,但这让人感到贴心、暖心。家里孩子不在身边,这个联系方式就是“放心卡、暖心卡”。


 

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作为普通党员参与活动策划和走访慰问。此前,她在参加群团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上多次建议,要发挥好群团党支部自身的组织优势,立足身边策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针对离退休空巢老人开展志愿服务推出“群团党支部服务联系卡”的做法,一定要扎实做好,坚持下去,力争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推进全校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不同类型、不同层面的帮扶和共建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造福群众的实际成效。

(文:范同军;图:苏醒;审核:郭广春、蔡金平)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