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示范:潘颢丨一个坚持“清朗网络空间”的新时代道德示范青年
首页  青春风采
道德示范:潘颢丨一个坚持“清朗网络空间”的新时代道德示范青年
发布时间: 2021-12-14 浏览次数: 956

潘颢,中共党员,安徽工程大学2018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曾任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微博运营部部长、芜湖市青年示范项目“含笑花”志愿服务团队主要负责人、校团学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曾获校“十佳大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抗疫’最美志愿者”、“魅力团支书”、“优秀学长导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利用新媒体引领广大青年“明大德”。2018年,刚入学的他凭借自身对新媒体领域的浓厚兴趣与在高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毫不犹豫的加入了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开启了他的“团学生涯”。此后,他一直踊跃在互联网上,生产与传播校园优秀文艺作品,与社会不良风气作斗争,激发广大师生“爱校、荣校”之情;积极发掘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社会实践团队的典型故事、引领广大青年“学优、争优、创优”。

值得一提的是,在他和他的团队的努力下“安徽工程大学团委微博账号排名持续进入全国前二十名,安徽省前三名。2019年,他敏锐地抓住媒体发展趋势,协助建立学校第一个团属抖音平台账号“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目前粉丝4.5万人,获赞178万,成为安徽省影响力较大的团属抖音账号。

疫情期间,他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争做网络宣传员,深入发掘师生们的“抗疫故事”,并在团属新媒体上宣传推广。其创作的“向社区报到”系列海报被“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采用,阅读量达114万;其撰写的疫情相关新闻稿被“学习强国”等平台刊登,引起广泛关注。

投身志愿服务引领广大青年“担大任”。自入校以来潘颢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他参与组建安徽工程大学“含笑花”志愿服务团队,负责团队的实践与宣传工作,“含笑花”志愿服务团队也被纳入了学校“团百花”示范项目库,成为芜湖市青年示范项目。他和团队用一年的时间将学校堆积十余年的“废旧无主自行车”变废为宝,将可以二次使用的“公益再生自行车”捐往学校定点帮扶村。

疫情期间,他和同学联合发起“驰援湖北公益募捐”行动,为湖北省十余家医院、卫生所捐赠超10万的医疗物资,影响带动3000余人日常生活中他也十分关心困境儿童的发展,积极加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月捐为儿童”行动,参与发起了“公益N+1”助学项目,助力困境儿童的成长成才。

努力刻苦引领广大青年“成大才”。潘颢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比赛。在校期间,专业综合测评连续三年位居专业前列,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获得学校“十佳大学生”称号。

在学科竞赛上他拒绝“浅尝辄止”,钻研、有恒”是他的生活信条。他参与开发的校园聚合类搜索引擎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省一等奖、全国二等奖,他参与发起的“废旧自行车公益再生计划”获得了“挑战杯”省银奖、“互联网+”省银奖,参与制作的“四旋翼飞行作业机器人”也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并顺利结项。

担任导员引领广大青年“立大志”。大二学年,他通过学院考核,担任了学校首次招生的“智能科学与技术”新专业的学长导员,除了为新生传授学习经验,还在生活上给予了更多的帮助,根据新生个人的兴趣爱好和能力为他们分享多样的“大学生涯规划”,引导他们努力践行“尚德敏学,唯实惟新”。他因此获得“优秀学长导员”称号,所带团支部也获得了“先进团支部”称号。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读大学以来,他于点滴之处时刻彰显着新时代大学生无畏的责任、使命与担当,也时刻践行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要求。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