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创作:徐万丨执笔为梦,谱写他心中的中国梦
首页  青春风采
文艺创作:徐万丨执笔为梦,谱写他心中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21-12-14 浏览次数: 1330


徐万,男,汉族,20002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徽工程大学人文学院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长河诗刊作家,中国诗歌网蓝V诗人,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安徽候选人,校科研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目前获得创作类荣誉国家级17项、省级10项、校级30余项。

一、思想政治:书祖国伟业,点燃一腔热血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在校经典阅读班和党员培训班学习期间踏实努力,获得“优秀学员”称号,成为中共党员后积极参加支部学习,切实为人民服务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在疫情期间他积极投身社会疫情防控工作,撰写作品在多个平台发表,意在用文笔增加社会全面抗疫的信心。他创作抗疫作品母亲的樱花开了在全国1万多名参赛者的4万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编《全国诗词大赛优秀作品集——2020抗疫金色大脑杯》,该书出版送至国家博物馆、国家档案馆湖北省图书馆等单位珍藏。同类作品获得全国青年作家文学大赛小说组二等奖、安徽省第四届校园图书创作活动三等奖第二届甘肃省高校文学征文大赛优秀奖5项省级以上奖项。

二、学习工作:勾一笔一捺,尽显沉稳英气

他学习工作认真,脚踏实地,成绩优异,综合成绩连续位列班级第二,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鑫龙奖学金,并经过层层选拔成为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安徽候选人。同时积极协助老师开展党员帮扶工作,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十佳大学生提名科研标兵等荣誉称号。

三、文艺创作:执思绪之笔,追随复兴之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他文艺创作的坚定原则,始终深入生活、立足社会、立足人民,在中国诗歌网、中国青年网、青年作家网、短文学、秦东文学等平台发表新时代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类作品50篇,其中包括诗歌、散文、小说等多种文学艺术体裁。2020成为中国诗歌网V诗人、长河诗刊第七届签聘作家,受邀担任中国诗书画家网高级诗词家,作品入编《相约北京全国文学艺术精品集》和《秦东文学》等纸质刊物,获得全国青年作家文学大赛二等奖第七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第七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二等奖、第七届“相约北京”全国文学艺术大赛二等奖青年作家网2021年“沉香文化”征文大赛“十佳作品”青年作家网“相同的题目,不同的思想”每日同题诗“优秀作品”2019年“江淮杯”省原创文学新星大赛二等奖荣誉60,其中文艺创作类荣誉国家级17项、省级10项、校级30余项。

另外,他积极参加文艺创作类活动,广泛阅读各类名著,其中尤以诗集为主。积极参加各种文学社团组织的文学比赛活动,在校园内、社会上积极宣传文学艺术文化,在三年多时间里不断尝试新的文学题材,从诗歌到散文,再从散文到小说,一直到后来开始撰写新闻稿、通讯稿,这期间他的文学素养得到了极大提升。

四、社会实践:撒文艺汗水,灌溉中华大地

在乡村振兴方面,他立志将文章写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之中,20207月,他牵头成立新时代乡村变迁与振兴调研团,带领团队深入安徽30个乡村调研,撰写振兴路,青年行”——新时代乡村变迁与振兴之路探索》、《新时代乡村变迁与振兴之路探索——以安徽省省际边界6地乡村为例》、《“徽际乡村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等调研类作品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全国三等奖、省一等奖、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第六届、第七届安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2021年安徽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等奖等荣誉,并得到当地政府积极反馈,团队事迹曾被共青团中央、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

在社会建设方面,为助力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国家版权体系建设,他撰写作品基于敏捷响应视角下政府应急管理和基层社会治理机制的探索》、《新时代乡村变迁与振兴之路探索——基于安徽省20地乡村实地调研》、《数字化时代公有领域和公共信息著作权归属制度建设研究——以网络聚合共有文化私有致“公地悲剧”视角分别获得2020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二等奖、2021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等奖第一届安徽省大学生版权征文比赛优秀奖。

在志愿服务方面,他参加学校组织的敬老院、盲校、火车站、献血、普法、毅行运动会等志愿活动20余次,积极投稿“志愿文学类”征文活动,高举志愿精神火炬,凝聚中国力量,用文字讲述志愿故事,塑造志愿者的群体形象,用切实行动服务人民。

他脚踏实地,坚守理想,综合表现优异,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