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创优:慈龙玏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学风工作上辟新区
首页  青春风采
学风创优:慈龙玏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学风工作上辟新区
发布时间: 2021-12-14 浏览次数: 973

慈龙玏,男,汉族,中共党员,安徽工程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2018级本科生,在校期间担任中国建筑学会学生会员、院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建筑与研究生学生党支部组织兼纪检委员、2020级新生学长导员、院第四期青马班助理。先后带领集体取得校“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学生会分会主席团”等荣誉,个人先后获评校级“科研活动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院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8项,校级奖项13余项、校学业奖学金3项。主持校级大学生科研项目1项,主持并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4项。以学生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1篇。取得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建筑信息模型初级专业技能证书。

一、潜心学习,扎实基础,在专业积累上下功夫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他的座右铭。进入大学以来,他一直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专心致志钻研学习。在课余时间,他经常和同学一起去专业教室学习,相互督促,相互学习,一起探讨交流,不论严寒酷暑或刮风下雨,从不间断,早出晚归。他喜欢思考,努力探寻设计的无限可能,经常和同学们分享他的创意。每当遇到设计的瓶颈或者有疑惑的时候,他就去询问同学、老师或者查阅资料,一直到搞明白为止,不留遗憾。“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踏实勤奋的学习态度,使他的成绩一直位列前茅。专业学习上,他连续三年班级综测成绩前三大二8门课程90分以上,4.0绩点。他还积极的参与中国大学慕课的线上学习,通过网课的知识来充实自己,选修了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建筑学的相关课程,并顺利结业且取得不错成绩。良好的艺术素养基础以及自己平时的勤奋学习,让他收获了不错的绩点,为他获得各种荣誉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他连续三年荣获校级学业奖学金!在本专业学习之余,他还于大二上学期开始辅修英语专业,他深知熟练掌握一门优秀的外语是在学术科研方面更进一步的重要前提,修读5学期,辅修专业平均绩点3.5,位于辅修专业前茅。

二、赛事勇竞,科研立身,在竞技研究上勇创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是他对科技创新之路的感触。刚进大学的时候,他就对大学的学科竞赛充满了兴趣,主动地向学长们和老师们请教了关于科技创新的基本内容和要求,不断地学习相关知识和技巧。他参加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建筑类个人全能一等奖、团体一等奖,参加2021年安徽省第六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建筑类团体一等奖,参加2021年安徽省第六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建筑类计算机建模个人二等奖、尺规绘图个人三等奖,他凭借作品“杭州市佛学院佛教文化展览馆建筑方案设计”与“水墨屏山”曾获得了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双溪茶室”获校第九届建筑模型制作设计大赛二等奖;“柏林犹太人博物馆”获校第十届建筑模型制作设计大赛三等奖等等荣誉。

学科竞赛作为他大学生活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他不断带来自信、勇气和宝贵的经验。此外,他还带领班级同学成立科研小组,所立项目“徽州传统民居节能设计研究及其应用”获批校级科研立项,项目对徽州传统民居的节能设计体系及技术策略进行研究,总结徽州传统民居的优秀节能设计经验,具有一定的理论研究价值,同时将其与现代民居设计相结合,并积极的进行推广,与新农村建设和美好乡村建设的现实需求相结合,具有一定的现实指导意义,结合项目以学生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基于人境关系角度下的徽州民居形式研究》;他还积极主持并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徽州古民居装饰设计与结构构造设计研究” “徽州民居传统文化和建构营造设计研究”、“皖南某高校校园热环境及节能潜力研究”、“明清小说插画建筑叙事空间研究与设计应用”共计4项;而目前他正在进行校园宿舍热环境的研究,此项目对校园宿舍建筑的设计以及改造具有重要参考价值。这些准备过程,让他曾深刻思索自己就读的“建筑学”专业,带给了他更深层次的启迪!

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学风工作上辟新区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思想教育是加强学风建设的先导,他连续三年成功组织举办了第九、十、十一届校建筑模型制作设计大赛,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被安徽教育网报道,在学校内形成了良好的影响力,其中十一届大赛紧密联系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光辉历程,主动讲好身边“红色建筑”故事,凸显红色建筑的艺术魅力,激发了更多的同学对模型制作的兴趣,做到以赛促学。他运用自己所掌握的专业知识技能,向同学进行专业相关领域的培训,累计培训200人次以上,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与实践水平。用实物建筑模型向大家进行专业科普,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建筑学专业。他积极配合学院制订学风建设引领行动计划,参与组织“学长伴我行”、“博士面对面”、“本科生导师谈学习方法”、“专业负责人谈专业发展”、“优秀毕业生报告会”、“考研报告会”、“就业创业形势报告会”、“求职简历制作辅导”、“职业模拟大赛”、“职场成功人士访谈”等多项活动,覆盖辐射人员多达1500余人

四、服务同学,关系集体,在学生工作上做先锋

身为青年,心向青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不仅满足于自身取得优秀的学业、科研成果,还以积极奉献、服务青年为荣,投身于多项学生工作,尤其是校园学风建设相关工作。他成功竞选为2020级学长导员,开启了与55位新生的朝夕相处的生活。帮助他们度过大学适应期,经常入宿舍,入班级,时刻关注每一位学弟学妹,当学期所带班级学业成绩优异,班集体取得多次集体荣誉,累计20余人在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任职。任团委副书记(兼职)期间,带领学院团委组织部管理与建设智慧团建系统,持续推动院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贯彻落实,深入各班级团支部开展督导和理论宣讲。带领社团联合部开展我院第二课程建设与到梦空间管理,院级平台累计发布二十余次活动。任职期间,组织开展参与青马班、团百花、三下乡、返家乡、七彩团建和假期思政等20余次活动。学院也获得“决胜2020”网络主题教育活动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另外,他主动参与竞选党支部支委,成为了建筑与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党员先锋岗。积极主动地协助支部老师进行党支部的建设,充分运用学习强国软件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理论水平,为支部党员服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访问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工科院校的在读本科生,他深深牢记自己身上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探索和突破科技前沿,稳扎稳打锻炼自己的科研水平和实践能力,为人类建筑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