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战略思维、语言艺术、工作作风中汲取前行力量
首页  青年研究
年轻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战略思维、语言艺术、工作作风中汲取前行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3-19 浏览次数: 684

年轻干部要学习“百年大计”战略思维。战略思维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重要思维方法。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六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列为其治国理政的一项重要任务进行战略谋划、部署、落实,围绕理想信念、理论修养、奋斗方法、斗争本领、担当精神等谆谆教诲年轻干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摩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这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也是年轻干部人生出彩之幸,我们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维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健康成长。

年轻干部要学习“独具标识”语言艺术。语言艺术是习近平总书记独具标识的魅力所在。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信行统一,解决好一阵子和一辈子的问题;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做到守住内心、守住五关;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摒弃私心杂念,防止“解决一个问题,留下十个遗憾”;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能穿新鞋走老路,要解决当务之急和长期任务的关系;加强理论素养,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甘当“小学生”;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坚持“两个无”,做到“六个不”,心怀“国之大者”,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到对群众有感情,重视信访、学会用网、高度关注新业态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接地气、与时俱进击要害、言语谆谆意味长,蕴含着一种透彻、直指人心的力量,给人一种拨云见日、豁然开朗的感觉,让年轻干部明明白白知道当一个好干部“要干什么、该怎么干”,为年轻干部成长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独具标识和印记的语言风格,学习源自“贴近受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深厚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中华文化素养、丰富工作经历和治国理政新实践。

年轻干部要学习“脚踏实地”工作作风。脚踏实地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作风折射。2019年9月29日,习近平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强调,“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这是大国领袖从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全局、党的建设事业发展高度,自上而下给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立下的规矩、提出的要求、指明的方向。怎样才能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关键一点就是要脚踏实地,“由易到难、由近及远,以点带线、由线到面”,坚持对照初心使命、回归本职岗位,由内及外,从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起;自下而上,先从亲情、生活、交往这些日常小事、身边小节入手,见微知著,由表及里,才能遵规守纪,牢牢守住权力关;坚定理想信念,牢牢守住政治关,成为人民群众心中的新时代好干部,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中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作者:郭广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