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人员遴选的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人员遴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06 浏览次数: 13222

各学院团委:

为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有关要求,引导我省大学生为就业做好积极准备,按照团中央统一工作部署,团省委、省直工委今年继续开展2022年全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活动4月份正式启动,目前已完成岗位征集工作,现就实习人员遴选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实习时间

1.暑期实习:2022年7-8月(一个月,具体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2.秋季实习:2022年9-12月(每周不少于3个工作日,具体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二、实习类型

政务实习、企业实习

三、实习内容

1.社会观察:了解实习单位的工作运转情况、实习单位的工作状态和作风。

2.业务实践:参与实习单位具体业务工作,参加实习单位内部集体活动、与实习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交流等。

3.特色交流:各实习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安排特色工作内容。

四、参加对象

实习面向全省高校在校大学生。均以品学兼优、表现突出、具有较强综合素质的三、四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为主。部分岗位面向省外皖籍大三、四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

提供此次实习活动岗位的单位主要为:部分省直各单位及其下属单位、部分金融机构、部分媒体单位、部分大中型企业等。

五、基本要求

所推荐学生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品学兼优,表现突出,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保密意识。

2.具有较好的理论功底、文字表达能力和网络办公技能。

3.学生本人具有参加本次实习计划的意愿,并能够保证全程、全心参与实习工作。

4.优先推荐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青马工程学员

5.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在合肥有固定住所且交通方便的学生。

6.同时参加暑、秋季实习的岗位优先同一批学生;

7.实习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六、遴选流程

1.有意愿的学生参照岗位分配表((具体岗位分配见附件))填写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实习人员报名登记表》,电子档发送到校团委邮箱tw@ahpu.edu.cn,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3日

2.校团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本校已报名学生择优推荐6月20遴选人员推荐到团省委

3.团省委学校部、省直团工委、省国资委团工委、各实习单位将根据学生申报材料情况,结合岗位要求等确定实习学生名单,于6月下旬有关高校团委、实习单位反馈情况。校团委接到通知后会联系成功遴选的学生,指导开展下一阶段的实习工工作。其中秋季实习岗位和人员名单8月底再行确认。

七、其他事宜

1.请各位同学提前熟悉通知要求和岗位工作内容,充分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在实习期间做好自我的安全教育管理

2.为保障工作正常开展,实习学生午餐由实习单位负责,早晚餐住宿由实习学生自行解决暑期可以留校的在肥高校优先考虑学生住校上下班交通费用保险由派出高校承担实习结束后,实习单位出具实习鉴定。

3.实习学生在实习期间服从实习单位管理,遵守安全、保密相关制度规定,力争实现高质量实习,做到“四个一”,即“参与一项部室核心工作、起草一份公文材料、参加一次党团组织活动、分享一次心得体会”

人:苏醒

电  话:0553-2871209

附件1 2022年全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岗位表(政务实习).xls

附件2 2022 年全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岗位表(企业实习).xls

附件3 2022年全省大学生实习报名登记表.docx

    

 

    共青团安徽工程大学委员会  

  202266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