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领计划”选拔百名优秀大学生 兼任基层团委(团支部)副书记的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青领计划”选拔百名优秀大学生 兼任基层团委(团支部)副书记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13 浏览次数: 1136
各团县市区委、三山经开区团工委、各有关直属团组织,各学院团委: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紫云英人才计划,助力芜湖人民城市建设,推动1+14”实践育人共建落到实处团市委和安徽工程大学团委决定共同开展“青领计划”,选拔优秀大学生赴基层团组织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下:

一、选拔计划

共选拔100全日制在读大学生到全市14个共建团组织兼任基层团委(团支部)副书记兼任时间为1年(20226月-20235月)。

选拔条件

1. 安徽工程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重点面向2020-2021级大学生

2. 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3. 思想政治素质好,学习成绩优良,综合能力强,工作有激情,身体健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服从兼职单位管理,并注册志愿者

4.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党团组织活动,学生干部优先。

工作内容

1. 工作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在校就读期间,以线上形式参与兼职单位团组织建设工作在重要时间节点或春节、国庆等假期,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寒暑假期间到兼职单位全职协助开展共青团和青年工作

2. 重点工作。兼职期间,基层共建单位团组织要注重对兼职大学生的教育培养,与兼职大学生共同围绕本地区本单位中心工作开展“五个一”项目:一是围绕思想引领,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二是围绕青少年成长,开展一次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三是围绕青春建功,实地考察一个优秀创业项目或联系一名优秀青年代表;四是围绕社会治理,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五是围绕招才引智,协助参与一次青年人才招引宣传活动。兼职大学生负责制定活动方案、牵头活动实施,基层共建单位团组织负责细化实施内容、完善实施步骤、参与活动组织和提供必要保障。

工作流程

1. 岗位遴选。14个基层共建单位团组织与对应共建二级学院团委充分沟通后,根据各地各单位岗位需提出设岗申请报团市委

2. 岗位发布。岗位需求经团市委和安徽工程大学团委共同审定,由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统一发布。

3. 组织报名。安徽工程大学团委和二级学院团委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学生参与报名面向全校遴选,形成拟到基层共建单位团组织兼职大学生名单。

4. 人选确定。各基层共建单位团组织与对应共建二级学院团委根据岗位要求、人选条件,共同选拔确定兼职大学生名单,报团市委和安徽工程大学团委审核,并统一对外发布。

5. 时间安排。67完成岗位遴选,各有关团组织填写附件1报至团市委组织部;610集中发布岗位,617完成报名、确定人选,学生填写附件2报二级学院团委,二级学院团委填写附件3安徽工程大学团委汇总至团市委

、工作要求

1.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为每位兼职大学生购买兼职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兼职大学生不在兼职单位领取工资,因工作产生的费用按照相关规定由兼职单位实报实销。兼职单位可根据兼职工作表现和具体工作天数发放一次性补助。

2. 兼职大学生参与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兼职单位可按实际记录服务时长,给予一定的志愿者补贴,并推荐兼职大学生优先参与市校团组织评优评先及相关培训、考察、交流等活动。

3. 兼职结束后,兼职大学生提交工作报告,对于完成工作任务并考核合格的,将由兼职单位二级学院团委共同兼职大学生出具工作实绩鉴定意见,团市委、安徽工程大学团委出具兼任职务证明。对表现优秀者,团市委、安徽工程大学团委按照20%比例授予优秀兼职团干部称号未完成3“五个一”项目任务的不得参与评选。

4. 各有关单位应经常性走访了解兼职大学生工作情况,做好关心关爱。兼职大学生在兼职期间要服从兼职单位管理,外出组织活动时应向兼职单位报备去向,确保外出安全,同时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团市委联系人:丁   

电话:0553-3818520

邮箱:wh3818520@126.com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联系人:苏醒

电话:0553-2871209

邮箱:tw@ahpu.edu.cn


附件1:“青领计划”在校大学生兼任基层团委(团支部)副书记岗位需求汇总表.doc

附件2:“青领计划”在校大学生兼任基层团委(团支部)副书记岗位.doc

附件3:“青领计划”在校大学生兼任基层团委(团支部)副书记岗位对接汇总表.doc

      

共青团芜湖市委员会    共青团安徽工程大学委员会

2022年6月5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