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赴共建单位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首页  青春快讯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赴共建单位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8 浏览次数: 723

   2022622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杨良军、辅导员胡晓康以及3团队同学在湾沚区团委副书记崔旸陪同下,湾沚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参观学习了殷港艺创小镇、官巷、北航芜湖通航创新园、中电科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

  以文为墨,以创为魂。殷港艺创小镇抛开乡村振兴传统的三大类型、九大模式,深耕乡村沃土,汲取文创之力,通过乡村的景观设计、人居环境创意提升、乡村环境整体改造等方式,将荒废的“旧”工厂区利用起来;再大量吸引创业型企业的入驻,在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打造以“艺”为核的本土特色乡村文化,大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与产业融合的有机结合,发展文化旅游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枕水官巷,生态六郎。在参观的过程中,驻村干部向我们讲解了官巷村的一些发展状况:官巷村形成于北宋末年,深挖古村落的生态自然、人文历史等文创资源结合自动化、互联网技术打造现代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业是官巷村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旋律。当前官巷景区主要单体旅游资源超63处,已经建成国家4A级景区,发展态势良好。


  创新驱动,通航发展。北航芜湖通航创新园立足专业政策,依托属地发展规划,发挥相关院校的科研及技术优势,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提供高品质的服务,打造全链条一体化创业孵化服务体系,助力芜湖市航空航天领域高新科技产业的飞速发展。


  核心科技,竞争未来。中电科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将通航助力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构建完整的通用航空产业链作为基本目标,在引进飞机制造的同时,不断完善自主研发体系,目前已打破多项国外技术封锁,积极践行担当“产业报国”的初心与使命。


  无论是殷港艺创小镇的主要负责人还是官巷村的驻村干部,抑或是北航芜湖通航创新园和中电科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的主力军,大学生的身影总是活跃在各个领域的每一个角落。无数大学生正扎根基层,将创新思维融入到乡村振兴的事业里去,将自身所学投入到经济建设的事业中来,为乡村振兴和经济腾飞源源不断地注入全新活力

  湾沚区团委副书记崔旸也指出,随着紫云英计划、青耘计划、津梧桐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政策等一系列人才引进政策的提出,一大批在芜高校的优秀毕业生纷纷选择扎根芜湖,投身到各行各业中去,为地区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通过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切实体会到了大学生在乡村振兴和地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本次活动也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共建单位之间的联系。当代大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以创新思维助力乡村振兴,联自身所学推动经济腾飞,做一名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晏程;审核:王辉)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