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青领计划”选聘优秀大学生兼任南陵县基层团支部副书记暨安徽工程大学暑期“三下乡”全国重点团队项目实施启动仪式
首页  青春快讯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青领计划”选聘优秀大学生兼任南陵县基层团支部副书记暨安徽工程大学暑期“三下乡”全国重点团队项目实施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6-28 浏览次数: 836

为贯彻落实芜湖市“紫云英人才计划”,助力芜湖人民城市建设,推动“1+14”实践育人共建落到实处,6月24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南陵县许镇镇举行“青领计划”选聘优秀大学生兼任南陵县基层团支部副书记暨安徽工程大学暑期“三下乡”全国重点团队项目实施启动仪式。南陵县县委副书记石才良、共青团芜湖市委副书记谢翔宇、校团委副书记蔡金平、院党委副书记李烨、许镇镇党委书记吴宗高、团南陵县委书记陆伟、南陵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管健,院团委书记苏伟刚,团县委、许镇镇、对接村团支部等工作人员,“青领计划”10名优秀大学生,全国重点团队项目成员,共计6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蔡金平详细介绍了“青领计划”实施的“初衷”、他指出,安徽工程大学作为芜湖市“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单位,积极助力“紫云英人才计划”的贯彻落实,“青领计划”选聘的10名优秀大学生到南陵县兼任基层团委(团支部)副书记职务是推动校市共青团“1+14”实践育人共建落到实处的重要创举,青年大学生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烨详细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与南陵县开展“1+14”校地共建工作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学院将继续推动与团南陵县委的深度合作,创新项目培育机制,不断推进专业竞赛、实践实训、项目共研、志愿服务等与南陵县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构建合作共建的新格局,力争合作共建取得更好更大的成绩。

土木201包海羽同学就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校级“三下乡”品牌项目《智慧基层治理与发展成就——看得见的成就,感得到的发展》的开展情况以及作为“青领计划”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兼职期间将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心感受民意,在乡村振兴的沃野上有所收获,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国家级重点团队代表土木204班金樊同学就项目《千年古县,众创南陵——定位建设成就,筑力建筑发展》在南陵县拟实施开展的情况做了发言,表示将把课本中的科技文化知识带到乡村去实践,为乡村经济文化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谢翔宇深刻阐明了“青领计划”的重要意义,对选聘兼职副书记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她希望10名优秀大学生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发挥自身才干,在南陵县兼职期间要结合南陵县的宣传资料与调研中的所见所闻,整理总结南陵县在发展成就过程中的“南陵智慧”以及“南陵特色”,提炼“南陵经验”,真正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石才良对共青团芜湖市委领导、安徽工程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青领计划”是青年大学生认识国情、了解社会、了解乡村发展的重要途径,“三下乡”全国重点项目团队的开展实施是深入发掘南陵、宣传南陵,讲好“南陵故事”的重要窗口。社会实践既传播先进文化,又引导大学生接受先进文化的哺育,既为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服务,又反过来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对大学生成长成才发挥重要作用。他要求南陵县各部门、各单位持续做好后续对接服务工作,让“青领计划”发挥实效,让“三下乡”体现价值,让来陵参加活动的学生有所收获,不负团市委的关心、不负安工程的支持。

建筑工程学院对“1+14”共建合作工作高度重视,自共建以来,认真落实校地团组织合作共建事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同围绕文明创建、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主题,联合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全面务实地开展合作共建工作。下一步,在“青领计划”实施期间,学院将持续与南陵县团委、各基层团支部、兼职副书记保持动态联系,注重思想引领,强化过程管理,深化合作内涵,做出品牌、做出特色、做出实效,打造样板,注重社会实践育人功效,全力服务芜湖经济社会发展。


(文:苏伟刚;图:杜文慧、刘志坤;审核:蔡金平、李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