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涧滩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社会调查
首页  青春快讯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涧滩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社会调查
发布时间: 2022-06-28 浏览次数: 1112

623日,学校“新时代乡村变迁与振兴”调研团赴南陵县涧滩村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新时代乡村变迁与振兴”调研团是由人文学院法学、行管等专业同学组成的重点团队,成立于2020年,一直致力于乡村振兴调研。本次调研活动开始前,校团委、人文学院党委与涧滩村沟通确定了“立足涧滩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调研主题,为团队配备专业教师进行指导,强化社会调研方法、数据分析技术等方面的培训,专门购置简易折叠床、自带生活用品,在涧滩村驻点开展入户调研。

23日下午3点,同学们就开始入村开展摸排,走访了新屋、沟埂两个村民组,与村民热情打招呼、进行面对面交流,唠唠家常、谈谈乡村变化,细致观察了乡村风貌,积极向当地群众请教。调研过程中,同学们主动观察记录蔬菜种植、家禽养殖以及房屋建造、基础设施建设、村民居住分布、村民日常生活等情况,计划为涧滩村绘制一幅详细的村落居民居住地图和村落资源地图,期望通过调研为涧滩村发展提出建议,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发展。

调研走访结束后,同学们聚在一起交流分享感受、分析调研问题、研究解决对策。每一位同学都坚持写下调研日志、记录调研情况和体会。

据悉,这次调研团师生受到我校挂职干部、涧滩村驻村干部文学飞和朱骏热情接待和周到服务,两位挂职干部为同学们妥善安排住宿,详细介绍涧滩村情村况,围绕调研主题进行讨论并做详细安排。

 (文/图:“新时代乡村变迁与振兴”调研团;审核:邓英扣  郭广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