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登记码,便民亲践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首页  青春快讯
核酸登记码,便民亲践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8 浏览次数: 792

20226月22日至27日,安徽工程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级学生开展以“核酸登记码,便民亲践行”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前往芜湖市鸠江区竹秀社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先后开展了核酸登记码信息收集、核酸登记码登门发放、居民信息收集以及相关宣讲活动等。


在与工作人员的对接后,团队成员了解到社区内有2000余户老人,其中超过半数以上为独居,存在大部分都使用老年机的现象。因此,为了解决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只能通过携带身份证进行核酸常规化检测的问题,团队开始对社区内迫切需求帮助的老年群体进行信息收集。汇总完毕的信息与核酸登记码制作完成后,由成员登门进行发放,并为他们送去问候。

同时,为了使活动能帮助到社区内的更多居民。团队挑选在傍晚人流量较大的时间段,来到竹秀社区志愿服务广场进行核酸登记码的宣传,通过与爷爷奶奶更近距离地交流讲解,来让本次志愿实践活动为更多的居民提供便利。


6月27日下午,团队第一阶段的“核酸登记码,便民亲践行”落下帷幕。在该阶段,已初步达成竹秀社区内居民对于核酸登记码的基本了解,并对首批老年居民进行了核酸登记码的制作发放。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复工复产,公交车恢复运营,每七日进行的核酸检测成为标配,手机与身份证成为重要载体。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针对没有拥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需每次携带身份证进行核酸检测。核酸预登记码功能的出现,运用大数据带来的便利,给广大老年群体减负,助力疫情防控。

活动的第二阶段将于6月28日开始,旨在将“便民”的思想和核酸登记码成果辐射至更多居民。

最后,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也能切实感受到当代青年可以为社会、为人民所带来的便捷,这正是青年践行自身价值的最好表率。

(文:张瑞涛;图:孙颖;审核:王辉)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