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南陵县涧滩村走访慰问干部师生
首页  青春快讯
校领导赴南陵县涧滩村走访慰问干部师生
发布时间: 2022-06-29 浏览次数: 797

6月28日,校党委书记张志宏带队赴南陵县涧滩村看望慰问驻村挂职干部、学校结对帮扶户、“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青领计划”兼职团干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人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南陵县县委书记李新宇、副书记石才良以及何湾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热情接待、陪同走访慰问,并在何湾镇政府会议室举行座谈会。



张志宏走进涧滩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文学飞、驻村工作队成员朱骏办公和住宿的地方,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代表学校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看望慰问开展乡村振兴主题社会调查、基层普法宣传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兼任涧滩村团支部副书记的同学。



张志宏先后来到沟埂组、田屋组、上今组三个学校结对帮扶户家中,了解他们生活困难、防止返贫巩固情况,并代表学校送去慰问品。结对帮扶户对学校来到家中看望慰问自己深表谢意,主动握着张志宏的手说:“有党的好政策,我们的生活会过得越来越好。”



张志宏在何湾镇举行的座谈会上,肯定了驻村干部的工作,点赞了参加“青领计划”、“三下乡”社会实践同学。他说,走进结对帮扶户家中看看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走进帮扶村看看驻村干部工作生活情况、走进青年大学生看看社会实践和调查情况,感受到党的政策在基层得到落实、驻村干部工作安排的很好、同学们得到历练成长。他指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意义非同一般,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要能“沉下去”,坚持进村入户深入群众能够与每个老百姓谈上话、坐在一条板凳上,真正了解群众、融入群众群众才能有话和你说、有事对你讲。要能“捞上来”,认真全面梳理驻村工作中的问题、影响基层发展和群众生活的重点问题,坚持“长打算短安排”,对村中大小事务做到心中有数要做到“真帮扶”,把群众的事情记在心上当成家事、自己的事展示共产党员的形象。他表示,学校将举全校之力予以帮扶,利用好工科专业优势,推进学科专业与高新产业融合,大力培育选树、倡导宣传产业融合、社会实践、重点帮扶等各方面的先进典型,坚持久久为功,帮助涧滩村以及南陵县解决一些实实在在问题,流于形式浮于表面他勉励青年大学生珍惜难得的人生历练机会、实实在在抓好实践锻炼,做到“能吃苦”,主动走进基层群众、融入基层群众、服务基层群众



石才良代表南陵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感谢学校对涧滩村以及南陵县发展的关心支持,肯定“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同学的努力,表示会安排好驻村干部生活做好保障;支持关心“青领计划”兼职大学生工作,做好安排;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落实好“真帮扶”的希望和要求。

文学飞、朱骏分别汇报了涧滩村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新时代乡村变迁与振兴”调研团负责人孙健同学、基层法治宣讲小分队负责人刘伊敏同学分别汇报了先后六天驻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情况、收获体会。涧滩村兼职团支部副书记张尧同学汇报了参加“青领计划”情况以及工作设想。南陵县团县委副书记杜文慧主持座谈会。

(文:校团委;图:刘昆笛;审核:郑千里、郭广春、邓英扣)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