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之三】走访五城茶干 助力乡村振兴——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
首页  青春快讯
【暑期“三下乡”之三】走访五城茶干 助力乡村振兴——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1 浏览次数: 799

7月2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暑假“三下乡”实践团队再次前往黄山市休宁县五城镇龙湾村开展暑假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在参观过程中了解到,五城茶干虽然位于四大茶干之首,但目前的销售场景过于单一,无法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购买的需求。根据前期调研,团队向该负责人提出根据所学专业,后期将与工厂开展深度合作,运用物联网技术和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五城茶干的生产、存储、销售等各个环节,利用区块链技术在产品竞争方面特有的核心优势,打造“基于区块链及物联网技术的五城茶干产供销一体化系统”。通过技术手段使茶干的生产过程透明可见、有源可溯,依靠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性、可溯源性,让消费者对五城茶干的质量更为放心。同时带动当地就业,促进乡村振兴。

据悉,五城茶干已于2010年正式获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总局批准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本团队于前期走访该工厂参观,了解到豆干的制作一共有十二道工序,一选豆,二泡豆,三清洗,四磨浆,五滤浆,六煮浆,七点浆,八成型,九包扎,十压榨,而后杀坯,最后晾置。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认识,在服务农村的实践中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文:金伟杰 王鸣鹃;图:金伟杰,刘成程;审核:孙德茹)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