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副书记窦贤琨调研“青领计划” 看望慰问社会实践师生
首页  青春快讯
团省委副书记窦贤琨调研“青领计划” 看望慰问社会实践师生
发布时间: 2022-07-13 浏览次数: 672

712日,团省委副书记窦贤琨一行来到芜湖,专程调研“青领计划”实施情况,看望慰问正在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师生。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团芜湖市委书记杨磊校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数理与金融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慰问。



在芜湖市荆山街道凯旋社区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有我”志愿队正在开展“七彩假期”公益课堂面向辖区内20余名困难家庭子女开展“奥数思维课”讲授思维导图绘制的技巧和方法。7月1日以来,团队10余名志愿者围绕文明生活、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科技创新快乐成长五个主题举办公益课堂,开展了党史学习、防疫、防溺水、垃圾分类红色书籍阅读公益宣讲分工辅导朗读作文书法奥数思维英语阅读等作业。窦贤琨一行走进公益课堂,与“青春有我”志愿队的同学、指导老师以及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交谈,听取他们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肯定同学们的支教方法和精神,嘱咐同学们既要抓好自身安全也要在公益课堂上强调安全意识和知识




  在邮储银行芜湖分行,窦贤琨一行看望慰问在岗实践锻炼的数理与金融学院“青领计划”兼职团干、一路“邮”“理”志愿服务队,参观邮储银行芜湖分行营业部,听取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志强介绍创全国百佳营业部的做法。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郭广春介绍了学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青领计划”开展情况杨磊介绍了市校共青团组织合作共建的具体做法和推进成效杨志强介绍了银校合作共建在岗实践锻炼学生工作与保障情况2022年“青领计划”兼职学生骨干代表方东丽同学汇报了在岗开展工作收获与体会。



国红代表学校对窦贤琨一行表示感谢,希望团省委更加重视和支持安徽工程大学共青团工作。她指出社会实践是青年大学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方式是党建团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渠道,是履行“人民城市合伙人”职责的重要内容,是共青团组织实践育人的重要品牌。她要求学校共青团组织要认真谋划、系统推进、抓好抓实、培育更多的工作品牌,大力实施“假日思政”工程,更好融入“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让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她希望在岗实践锻炼的同学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善于在实践中学习,向实践锻炼岗位老师虚心请教、向身边一切值得学习的人学习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情中实现成长;要坚持做到知行统一,不断提高自身境界和能力,利用所学知识在岗位上展现青春风采在实践中增进社会的理解和认识



窦贤琨代表团省委对学校党委行政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邮储银行芜湖分行认真做好在岗实践锻炼学生指导和保障工作表示感谢,对暑期坚守岗位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表示问候。他指出,团芜湖市委、安徽工程大学团委长期以来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培育了“青领计划”等品牌项目,有效服务了青年成长、有效助推了城市建设,逐步形成了共青团工作特别是实践育人的项目化、基地化、规范化、品牌化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校共青团组织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他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提出三点希望,要胸怀国之大志,让青春的赛道宽广高远,在实践中体会为人民服务的真谛,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民生、增强责任担当,在青春赛道上跑出“精气神”、“加速度”;要锤炼意志品格,让追梦的步伐行稳致远,要珍惜大学时光,在社会大熔炉中淬炼,始终保持学生骨干的精气神,不改初心使命,加强学习、苦练内功,主动到更艰苦的基层和一线接受锻炼,勇于担险、担难、担苦,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要弘扬奉献精神,让赤子的初心永葆至诚,以多种形式参与社会实践,始终保持赤诚报国、服务人民的初心,在见证参与芜湖发展、安徽发展、祖国建设中实现人生价值。



文:何静、苏燕南、赵恒梅;图:杜涛、何静;审核:郭广春、程繁、何志恒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