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集中走访慰问“青领计划”兼职学生骨干和“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首页  青春快讯
校领导集中走访慰问“青领计划”兼职学生骨干和“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时间: 2022-07-24 浏览次数: 747

7月19-21日,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副校长叶常林,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双四分别带队前往芜湖市县区、市直等7个单位走访慰问“青领计划”兼职学生骨干和“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芜湖市委书记杨磊、副书记谢翔宇,校团委、相关学院以及兼职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慰问

在芜湖市交通运输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本道接待苏国红一行介绍“四上”芜湖建设情况、“青领计划”兼职团干以及校友在交通运输系统发展情况、对学校人才的需求情况杨磊陪同走访慰问并介绍市校共青团共建情况,对我校“青领计划”兼职学生骨干进行指导。苏国红代表学校对芜湖市团委芜湖交通运输表示感谢,肯定了市校共青团合作共建的成效,对人文学院参加“青领计划”的兼职学生骨干给予肯定要求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指导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培育家国情怀,涵养人文情怀;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学习,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叶常林先后来到弋江区中南街道、澛港街道,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团洲村,团芜湖市委干部丁健等陪同。弋江区副区长陈军陪同叶常林一行实地调研参观滨江社区、龙华社区建设情况,看望在岗位上开展工作的纺织服装学院“青领计划”兼职学生骨干,叶常林希望同学们厚植人民情怀,珍惜实践机会,将学校所学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在“大课堂”里受教育、长才干,要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学会沟通、学会工作,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融入岗位,体现新时代大学生骨干的良好精神风貌。在三山经济开发区,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卿陪同下,叶常林一行来到保定街道团洲村看望慰问经济与管理学院“青领计划”兼职学生骨干以及挂职干部陈刚,在“渡江第一船”纪念展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叶常林希望同学们学习发扬渡江第一船精神,敢为人先,根植人民情怀,真正沉下心来、融入进来、珍惜机会,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在无为市,费为银一行先后来到陡沟镇、高沟镇、石涧镇看望电气工程学院“青领计划”学生骨干就相关产学研合作事项进行沟通交流。无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兆强等陪同走访慰问。费为银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继续虚心向工作单位领导、同事学习,学好“社会”这本无字之书,增长才干;努力吸收、内化职锻炼所得,知行合一,为扎实步入社会、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



在南陵县,郑健一行赴长乐村、三连村及光明社区看望慰问建筑工程学院“青领计划”兼职学生骨干以及正在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国家级重点团队师生。南陵县县长强健、副县长梅菲,团芜湖市委副书记谢翔宇等陪同走访慰问。郑健希望青年大学生珍惜实践锻炼机会,主动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深入美好乡村建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真正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程双四先后来到繁昌区、湾沚区,团芜湖市委副书记钱彬彬等陪同。繁昌区区委副书记、繁阳镇党委书记王永璋接待程双四一行。程双四先后走访了繁海社区、新化社区、铁塔村、西苑社区、繁阳社区,看望慰问艺术学院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青领计划”兼职学生骨干。程双四希望同学们从基层做起,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要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学会感恩,不断升华自己的思想境界,展示安工程学子风采;要注意防暑降温、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有一个好身体才能实践好、学习好。在湾沚区六郎镇,校友、六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琦陪同程双四先后在易太村、殷港社区、北陶村、新福村看望慰问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青领计划”兼职学生骨干,希望大学生在实践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践行“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的青春号召,以基层“青春印记”展青年风采,为伟大事业贡献青年力量。程双四还专程看望正在欢乐桃园开展“美遇•莲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听取团队指导教师黄勤茹的介绍,鼓励师生利用专业知识服务乡村振兴、培养锻炼学生。




此次集中走访慰问是对“青领计划”和“三下乡”社会实践开展情况的一次督查指导,也是学校党委行政对参加社会实践师生的肯定和鼓励南陵县籍山镇长乐村挂职团支部副书记土木201包海羽同学表示,近一个月来,一直住在村委会,深刻感受到基层工作的不易,只有真正付出汗水,才能浇灌理想之花。兼职期间他始终铭记教诲,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心感受乡村发展表示将继续在乡村振兴的沃野上贡献青春力量。无为市陡沟镇双圩行政村兼任团总支副书记通信201管怀志表示,通过职锻炼,学到了不同于学校和课本上的别样知识,走进乡村,了解基层,贴近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表示一定虚心学习、脚踏实地、主动作为,认真完成工作,并将实践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青领计划”是市校共青团“1+14”共建的品牌项目,自2022年启动起来,学校共向共建单位选派兼职团79人,实习同学40余人。“青领计划”受到芜湖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先后4名同学受邀做客芜湖综合广播《全媒看芜湖》直播间,分享“青领计划”的台前幕后故事,引起广泛关注。


(文/图:谢红翠、陈倩、赵恒梅、卢洁、苏伟刚、杨良军;审核:郭广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