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稻香”团队赴安庆市望江县太慈镇送去“别样”人文关怀
首页  青春快讯
“风吹稻香”团队赴安庆市望江县太慈镇送去“别样”人文关怀
发布时间: 2022-07-31 浏览次数: 799

20227月底,由校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徐申楠牵头组建“风吹稻香”团队,来到安庆市望江县太慈镇,通过参观政府扶贫项目瓜篓基地寻访文盲老年员工、面太慈中学学生开展理论宣讲手写卡片留纪念等形式开展“文化卡片传乡里”主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团队成员来到当地政府扶贫特色项目瓜蒌基地。通过采访基地负责人之一周小桃,深入了解基地经营基本情况员工来源等生产经营信息。作为政府扶贫重点项目,瓜蒌基地员工主要来自周边村镇,通过构建“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解决当地部分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随后,团队成员分组寻找基地文盲老年员工开展卡片书写纪念活动。针对文盲老人不会读书写字防诈骗意识较弱等问题团队成员通过介绍防诈骗意识的重要性,帮助老人们了解和掌握一定的防范知识并通过指导老人们书写姓名卡片用以留作纪念



在结束瓜篓基地访谈之后,团队成员邀请太慈中学师生和家长共同参与到活动之中,开展理论宣讲,通过启迪心灵的方式与村镇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团队成员认真聆听学生畅谈理想学生介绍新时代的发展机遇、讲述优秀青年的案例,并邀请学生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人生目标,鼓励学生通过不懈努力实现人生理想。




据悉“风吹稻香”团队是校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重点项目团队,通过开展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团队成员充分感受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于新时代促进全民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在服务社会中坚持学有所为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徐申楠、吴凡;图:“风吹稻香”团队;审核:郭广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