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团队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首页  青春快讯
我校师生团队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5 浏览次数: 720

近日,我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师生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与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32所高校270余名师生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队开展社会调研、分享公益项目建设经验。我校提交的《公益N+1困境儿童帮扶》课题得到评委的高度评价,指导老师陶冶代表校团委向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授予“安徽工程大学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牌匾,2学生党员分别担任学生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青年委员并被授予“优秀学员”称号。

722-25日,我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认真学习《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等专题课程,实地参观寻访张思德纪念像、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陕甘宁边区旧址、西北局纪念馆等革命遗址,通过课堂理论学习与实地体验感悟相融合,场景式、体验式、沉浸式学习体会老一辈革命家、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红色地标”、一堂堂生动的“党史课”,让实践团成员们身临其境,肃然起敬,更加真切领会“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密码”。“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习近平总书记插队故地—梁家河,实践团队师生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726日,我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参加了2022年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出征仪式,围绕困境儿童帮扶项目在延安市基层开展调研,先后走访了延安大学、宝塔区人民政府、团延安市委、宝塔区教育局、宝塔区民政局,实地了解社会困境儿童生活状态、空间分布、生活保障等情况。随后,社会实践团队师生在团延安市委的帮助下,先后联系罗子山镇中心小学、雷赤镇中心小学,联系对接困境儿童帮扶事宜,进一步优化帮扶方案,并在729日下午举行的实践成果阶段性汇报上汇报。

在为期8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师生主动加强与其他兄弟高校的交流合作,积极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展现了我校青年大学生的风采。返校后,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专门汇报分享社会实践经历,指导老师田园以“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为主题,在材科专业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讲了一次生动的微党课;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王鑫分享参加延安暑期社会实践的心得体会。接下来,社会实践团队还将继续拓展和深化学习实践成果,进一步加强“含笑花”志愿服务团队、公益N+1困境儿童帮扶项目建设,对接贫困地区学校、发动公益募捐,切实帮扶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真正将延安精神“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文:陶冶;图:“含笑花”团队;审核:郭广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