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研讨会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
首页  青春快讯
学校共青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研讨会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
发布时间: 2022-09-08 浏览次数: 747

9月8日上午,全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讨会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校院两级专挂兼职团干参加会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玖胜应邀出席。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广春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月红从时代背景、学习方式、学习感悟三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辅导解读。她从全书的编辑特点和逻辑结构切入,分为四个专题进行详细讲解。她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连同前三卷,一体集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原著原典,全面反映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发展脉络、科学体系和丰富内容,在学习贯彻中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成效在学思践悟中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政治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非凡的政治智慧、巨大的理论勇气、高超的领导艺术、顽强的意志品质、强烈的责任担当以及宽阔的天下情怀。

吴月红深入浅出、详实生动的讲解让大家沉浸其中,引发了现场热烈的讨论。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陈倩、万海洮、袁自坤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一致表示要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专门举行了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郭广春传达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程双四在学校师德师风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校院两级专挂兼职团干认真学习领会,自觉践行“四有”好教师标准。校团委副书记程安琪领学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方玖胜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工作实际进行发言,他表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群体,要贴近学生、大胆创新、善于总结,要在把握严管与厚爱、当好助手与帮手、抓好统筹与发展上下功夫。



会议还专门就第三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大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评选、第十五次团代会代表推荐、团组织关系转接、迎新晚会筹备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文:孙琳瑶;图:苏醒;审核:郭广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