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讲座
首页  青春快讯
我校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9-16 浏览次数: 10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青马学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鼓励青马学员将学习成效落实到政治觉悟和思想提升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9月14日下午,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青年宣讲名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燕培副教授应邀来校开展主题为“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的专题讲座。安徽工程大学第十“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校青年讲师团参加会议,讲座由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王康老师主持。

沈燕培教授从深刻理解《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论党的青年工作》的主要内容,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三方面开展讲授,深刻阐明了党对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路径方法、实践要求,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课题。授课内容精彩丰富、语言生动有趣。



王康在总结时指出,在本次《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中,希望同学们认真汲取营养,以《论党的青年工作》为行动指南,树立远大理想,锤炼过硬本领,在青春的道路上奋力奔跑,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切实发挥青马工程培训班“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先锋模范作用。

讲座结束后,青马班学员阮友慧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时刻牢记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责任与使命,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同时,作为青马班的一份子,要做好引领者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坚决落实“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思想工作。青年讲师团的李黄歆冉同学说,青年讲师团也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并通过宣讲的方式,带领更多同学了解领会《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内容。

此次讲座主要针对青年工作的问题进行解答,通过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为青年明确党的立场与发展方向,同时呼吁新时代青年需坚守理想信念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努力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贡献,更好地服务国家与人民

(文:王一昕、王康;戴璐璐;审核:郭广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