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喜迎二十大——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升旗暨国旗护卫队荣誉交接仪式
首页  青春快讯
踔厉奋发,喜迎二十大——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升旗暨国旗护卫队荣誉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 2022-10-01 浏览次数: 960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10月1日上午,学校举行升旗暨国旗护卫队荣誉交接仪式,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续写时代荣光。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团芜湖市委书记杨磊,校党委学工部、武装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第25、26届国旗护卫队队员,芜湖市“小小升旗手”代表,国防退役协会会员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恒奎主持。



国旗飘飘迎国庆,徽程处处中国红。清晨,在第一田径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大家一起见证了五星红旗在学校上空冉冉升起,国旗护卫队挺拔的身姿、矫健的步伐尽显升旗的庄重。在这个隆重的节日里,五星红旗飘扬在操场上,也深藏在每一名徽程学子的心中,希望通过升旗来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


使命代代传桃李,换届满满仪式感。升旗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参会人员移步学术报告厅,共同见证国旗护卫队的荣誉交接。集中观看国旗护卫队成长纪录片和第24届队员为国旗护卫队送上的祝福视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广春宣读26届国旗护卫队名单,苏国红为26届队员授旗,郑健为26届队员授枪,杨磊、团市委副书记谢翔宇、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刘金斌、武装部部长文才新,分别为25届国旗护卫队代表颁发聘书和纪念章。25届队员为26届队员送上庄严的礼服,26届国旗护卫队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接下了守护国旗的重任,也传承了国旗护卫队的精神。







誓言铮铮明远志,目光殷殷蕴期望。25届国旗护卫队代表梅姿萱在发言中回忆着自己作为护旗手的心路历程,同时也将希望寄托于新一届队员,字字句句铿锵有力、深入心坎。第26届国旗护卫队代表王飞在发言中表达了守护国旗的自豪,也承诺会用实际行动扛起守护国旗的重任,坚持刻苦训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默默付出,无私奉献,让鲜红的五星红旗一直飘荡在蓝色的天空。芜湖市“小小升旗手”代表、来自皖江小学的苏永澄表达了对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感谢,将以他们作为榜样,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奋发向上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本次升旗暨国旗护卫队荣誉交接仪式展现了徽程青年学生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以及强军强国的坚定信仰,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新人,矢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唱响中国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李黄歆冉、王一昕;图片:青年传媒中心;审核:李恒奎)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