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新生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首页  青春快讯
学校2022年新生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11-20 浏览次数: 224

1119日晚,学校第四届“招商银行杯”新生才艺大赛在师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安徽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汪凯,皖南医学院团委副书记饶婷婷,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随小莉,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王康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守传统底蕴,共千年葳蕤。相声《倒打灯》将相声和猜灯谜结合起来,焕发传统文化新活力。水墨丹青,粉衣舞袖,《粉墨》一舞,满堂生辉,伴随着背景曲《关雎》的浅吟低诵,两抹粉红的倩影在水墨画前盈盈起舞。舞蹈《韶华》莲步轻移,袅娜腰肢温更柔,翩如兰苕翠,宛如游龙举,将古典舞的气韵体现得淋漓尽致。器乐表演《太阳照常升起》结合箫、鼓、二胡、琵琶、古筝等乐器,用曼妙音符献礼二十大,奏出了当代青年的逐梦之音。






趁歌舞年华,彰学子风采。歌曲《明天会更好》以玉润珠圆的歌喉唱出了青春情感,鼓舞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cruise show 2023结合走秀表演与华尔兹舞蹈,以潮流的服装在音乐鼓点的跳动中展现时尚与美。歌曲《胡桃夹子》用惊艳的词曲和婉转的嗓音诉说出一个关于勇气的成长故事。歌曲《陪你度过漫长岁月》通过七人合唱的方式,用细腻的嗓音、真挚的情感诠释“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街舞《传奇永相传》动感十足,劲歌热舞,尽显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小品《时间都去哪儿了》则用诙谐幽默的表演生动演绎出当代大学生在抖音、微博、QQ等软件中不经意间流走时间、感叹时间不够用的现状,在引得全场欢笑的同时凝聚现实教育,启人深思。

 







以青春之名,颂时代华章。朗诵节目《那一年,中国青年正十八》通过讲述解放战争中渡江英雄颜红英、改革开放年代纽扣女孩章华妹、北京奥运会里唯一的中国马术运动员华天三位人物十八岁时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不同年代却高度相似的青春之勇、青春之往。舞蹈《素衣战魂》将医护人员做手术、心脏复苏、疫情中逆流而行等元素融入舞蹈作品中,双手托举、奋力奔跑等动作展现医护人员火速集结奔赴防疫第一线,全力施救每一个生命的奉献精神。




经现场评审,《时间都去哪儿了》《韶华》获得一等奖,《cruise show 2023》《素衣战魂》《那一年,中国青年正十八》《传奇永相传》获得二等奖,其他节目获得三等奖。

青春弱冠展风采,徽程新生绘芳华。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校团委落实“三全六专”育人工作的生动实践,是让学生“乐”起来的品牌活动,为我校新生搭建了展示自我、施展才艺的舞台,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营造了充满青春热情的校园文化氛围。

 (文:朱正阳胡奕雅郑瑄;图:青年传媒中心;审核:李恒奎周海林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