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学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页  青春快讯
学校团学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27 浏览次数: 121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11月以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积极组织全校团员青年,以集中观看、专题学习、交流分享、情境学习等形式,结合各学院特点,用青年学生听得进、记得住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坚持“集体学习+交流分享”,团学干部率先学。召开校团委常委会、共青团工作例会等,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建立“第一议题”制度,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校学生会、校团联会以及校团委内设各专门中心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例会首要内容。1116日校院两级学生会召开主席联席会议,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各级团学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头走进校院两级青马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坚持“分层分类+全员覆盖”,团学组织全面学。各级团学组织通过原文学习、学习分享、知识竞答、观看纪录片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深入推进组织化学习。依托学生社团功能型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遴选优秀案例并集中展示。面向基层团支部举办团支部发展论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院两级青马班通过专家授课、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创新形式+共建联学”,线上线下一起学。依托新媒体平台打造线上学习品牌,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通过校团委微信公众号推出“领读 | 学原文 悟原理”“青谈 | 学习二十大 徽程青年有话说”“学习二十大 小青竹带你读金句”等原创作品。组织各级团组织与校外共建单位开展联学,1116日人文学院与共建单位芜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后期还将推动学院层面联学全覆盖。校院两级团学组织还通过微团课视频创作大赛、大学生线上学习活动、书画大赛、红歌会、团支部风采大赛等多种形式共同唱响青春主旋律,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新风采。




校团委坚持把用青年易于理解、易于接受的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任务,继续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文:吴奥、李黄昕冉;图:青年通讯站;审核:李恒奎、周海林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