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习二十大 理响新青年”大学生理论宣讲大赛的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学习二十大 理响新青年”大学生理论宣讲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2-02 浏览次数: 206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根据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方案,现就举办“学习二十大 理响新青年”理论宣讲大赛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 理响新青年

二、活动形式

坚持宣讲与比赛相结合,组织百名青年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活动时间

1.报名时间:11月底

2.培训时间:12月上旬

3.宣讲时间:12月中下旬

4.总结评奖:12月底

四、活动流程

1.组建宣讲队伍。各学院按照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较高、个人事迹突出、宣讲能力优秀的标准,推荐4-5名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参与宣讲,不包括已作为校第五期青年讲师团的人员。

2.组织宣讲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遴选若干名优秀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全程参与宣讲工作的培训、指导、宣讲提纲的审核把关等工作。宣传部负责组织开展宣讲前的集中培训,确保宣讲质量。

3.开展宣讲工作。宣讲团成员要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准备宣讲提纲,经指导老师审核同意后开展宣讲。宣讲分为线下组、线上组,线下组主要方式为班级集中宣讲、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宣讲等,线上组主要方式为录制宣讲视频在公众号上推送等。

4.同步评价效果。从各学院抽调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等组成若干个评价工作组,参与线下组宣讲过程,对照统一的指标体系对学生宣讲效果进行同步评价。线上组的评价主要依据视频的阅读量。具体评价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5.开展宣讲评选。根据线上视频阅读量、各评价工作组的评价得分,结合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提纲质量、宣讲次数等综合进行评选,线上、线下组各评选20%的优秀宣讲员,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赋予相应第二课堂学时。

五、相关要求

1.校第五期青年讲师团全体成员须参加比赛。

2.各评价工作组应在全部宣讲任务完成后一周内将评价结果报校团委统一汇总。

 

 

     宣传部   校团委  马院

                                               2022年12月2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