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安徽工程大学2022年 十佳青年志愿者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的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安徽工程大学2022年 十佳青年志愿者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2-05 浏览次数: 7017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青年志愿服务融入学校“三全六专”育人工作,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在实践育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积极作用,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十佳青年志愿者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22年度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安徽工程大学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二、奖项设置

1.安徽工程大学十佳青年志愿者,10名。

2.安徽工程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100名左右。

三、评选条件

(一)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素质过硬,作风优良。

2.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校、社会中具有一定影响力。

3.原则上参加过“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三下乡”运动会迎新网络文明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科普文明城市等志愿服务。

4.2022年度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20小时,在同学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二)十佳青年志愿者评选条件

除满足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条件,还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1.2022年度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30小时。

2.2022年度文化课考试均达到合格以上,无违纪行为。

3.具有突出的志愿服务事迹,在校内和社会中产生较大影响力,原则上获得过院级以上表彰、受到校级及以上媒体宣传。

4.在同学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四、实施步骤

1.申报(20232月11日前)

学生个人填写申报表,向所在团支部申请。团组织也可以直接提名推报,并由团支部同意推荐,所在学院团委审核推荐,填写申报表(附件1),并附先进事迹材料和盖章版成绩单。由各学院团委汇总盖章并附纸质档(附件2),于2023213日前纸质档交到校团委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师生活动中心204)。

2.评审(20232月18日)

校团委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师生代表等组成评审委员会,入围决赛的20名十佳青年志愿者候选人参与现场答辩。

3.公示

评选十佳青年志愿者1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100名,并将通过校团委网站、团委微信等进行公示。

4.表彰(20233月5日)

举行颁奖仪式,表彰安徽工程大学2022年十佳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所有入围志愿者骨干进入安徽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人才库,优先推荐参加高层次的志愿服务活动。

五、指标限额

“优秀青年志愿者”实行限额申报。每个学院团委按不高于在读本科生、研究生总数6的比例申报,不足3人的可推报3人。每个社会公益类学生社团团支部可另行推报不超过3人,学生社团推报名额不含在学院团委指标内,但需从学生所在学院团委统一推报。研究生申报优秀青年志愿者由研究生会负责,限额推报10人,名额不含在学院团委指标内,但需从研究生所在学院团组织统一推报。

“十佳青年志愿者”需兼报“优秀青年志愿者”,由各学院团委在各团支部推报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人选中择优推荐。

 

   附件1:安徽工程大学2022年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表.docx

   附件2:安徽工程大学2022年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汇总表.xlsx

  共青团安徽工程大学委员会

2022年12月5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