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三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首页  青春快讯
学校第十三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11 浏览次数: 97

12月8日晚,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江、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迟传德、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功、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海燕、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礼波担任评委。

人文学院代表队对阵数理与金融和学院代表队,围绕辩题“我们应该做小河里的大鱼VS我们应该做大河里的小鱼”展开激烈辩论。



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旗鼓相当、针锋相对。自由辩论环节,正方四辩抓住反方二辩“网课”例子发言漏洞,提出反方只是强调大河之好,没有切合论题。正方二辩三辩唇枪舌剑,截断反方观点。观众提问环节,正方四辩巧妙解答观众疑问,反方三辩举“乡村教师”例子成功解答,让大家对辩题更加熟路轻辙。



胡承功在总结点评时强调,不论在什么环境当中,无论是在大河还是小河,无论你是大鱼还是小鱼都离不开个人的努力和奋斗!“辩论辨的是我们的思想、能力和综合素质”更是让各位辩手受益匪浅。



经现场评审,人文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数理与金融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沟通、巩固了友谊、展示了同学们的风采,同时对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文:张可可;图:张洪;审核:周海林)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