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成功举办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会
首页  青春快讯
校团委成功举办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12-17 浏览次数: 135

1216日,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青年宣讲名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燕培副教授应邀为我校青年讲师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线上培训会。学校青年讲师团以及校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恒奎老师主持。

培训会上,沈燕培老师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年力量》的报告。她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青年担当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培训。培训中,引经据典,通过红旗渠,淮海战役的胜利,成渝铁路全线通车,向同学们展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她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激励青年要时刻牢记历史使命,准确把握时代方位,自觉担起历史责任,号召同学们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李恒奎对沈燕培老师的精彩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青年讲师团要用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要注重宣讲方式,做到分层分类讲、共情共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每个团支部,走进每位团员青年心里,不断激发广大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决心。

青年讲师团的李黄歆冉同学说,通过本次培训,让我深刻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在接下来的宣讲实践中,我们要用“青言青语”将党的创新理论带到青年当中,全面、准确、生动地传递党的关怀,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党、爱国热情。

校团委把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已经组建了100人规模的校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队伍,是学校开展“三百”宣讲工作中的一支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青年宣讲团的作用,组织青年讲师团深入基层,面向青年群体开展小规模、互动式的座谈宣讲,以“青年化”语言传达党中央决策部署,力求打通青年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

 


(文:王一昕;图:吴凡;审核:李恒奎)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