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假日思政 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假日思政 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2-21 浏览次数: 9495

各学院团委、各直属团支部,各校级学生组织、各学院学生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青春著华章、奔赴好年华,自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步伐。经研究决定,我校将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假日思政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思路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回顾建党以来一代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青春奋斗的光荣历程,从不同年代奋进的真实经历、深情故事中收获感悟、汲取力量。结合返家乡社会实践,深入乡村社区了解国情、社情,通过文字、图片、微视频、社会实践、分享宣讲等方式展示新时代的好政策、大变化、小故事,进一步坚定全体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树立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二、活动内容

以多元化形式开展,努力打造符合时代特点、富含时尚元素、青年喜欢的文化产品,广泛传递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年好声音,充分展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青年好形象

(一)招生宣传类

围绕“三全六专”弘扬爱校精神,记录招生宣讲过程,介绍我校的优势特色、专业设置、办学条件、奖助学金、招生状况等信息和政策,吸引各地中学的优秀学生报考安徽工程大学,同时也让在校学生深入社会,在交流中提高自己,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增强对学校、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二)实践调研类

引导新时代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关注时事政治、关注社会、关注家乡,分享自己家乡十年之间的变化,讲述在党的领导下家乡发展的故事,记录当代青年视角下家乡变化过程中的故事,寻找身边在优秀党员或优秀共青团员进行面对面访谈或线上交流,展示青年学生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三)家务纪实类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皖教秘思政2022 9号)文件精神,教育引导我校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崇尚劳动,记录家务纪实过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开展家务纪实活动。

三、参加方式

1.以摄影作品形式,展示实践调研活动、凸显家乡变化、讲好家乡故事、厚植家国情怀、记录访谈实况,展示青年学生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照片形式为组照(至少3-6幅),每张照片的文件量不小于1MB。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

2.以有声短视频或音频的形式,记录家乡发展变化或身边的优秀人物,或招生宣讲过程、劳动教育实践过程等,形式为时长5分钟左右的彩色有声短视频,分辨率较高,语言为中文标准普通话,短片应采用mp4/avi/mov压缩格式。

3.以征文形式,撰写心得体会,题目自拟,内容充实新颖,符合在网络和新媒体上传播等要求,字数不少于500字。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且此前未在国家正式出版物发表。

学生可将相关内容发布在个人自媒体平台,如微信朋友圈、新浪微博、QQ空间、抖音平台等。统一前缀为:#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前行新征程#,并@安徽工程大学团委。请于20221221日至2023110日在到梦空间相应活动处报名,作品报送时间截止2023211日。

四、评选表彰

1.招生宣传类、实践调研类、家务纪实类分别设奖: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00名。其中,招生宣传类和实践调研类设德育学时,一等奖20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12个、参与奖4个;家务纪实类设劳育学时,一等奖20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12个、参与奖4个。校团委将依据标准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通过微信、宣传栏、校园网等进行展播,并推荐参加上级相关活动评选。

2.设优秀组织奖若干。鼓励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进行布置、督促和总结,学校根据参与情况、获奖情况对相应班级团支部辅导员给予表彰奖励,对组织工作好、活动成效突出的集体授予优秀组织奖。

五、其他要求

1.本次活动的参加对象为全校学生。参加活动者应保证图文均为原创,不得拷贝抄袭。

2.报送内容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要突出时代性,贴近生活,展现爱党爱国之情。

3.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组织动员,以线上开展为主。确需线下开展的活动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4.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有重点的组织高质量作品参赛,并可以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转发优秀作品。

5.各单位及时跟进指导,并通过校园网、新媒体平台,宣传好作品、好经验、好做法,由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理论宣传部遴选后向上级媒体推荐。

 

共青团安徽工程大学委员会

2022122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