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学院团委负责人述职评议会
首页  青春快讯
学校召开2022年度学院团委负责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01-07 浏览次数: 104

1月6日下午,校团委线上召开2022年度学院团委负责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团学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团委负责人、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恒奎主持。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数理与金融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围绕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的落实情况、团组织的建设情况、“三全六专”育人工作的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大家直奔主题,列数据、盘家底、亮特色,客观总结了2022年度共青团重点工作量化考核指标体系的完成情况,查找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2023年度的工作提出了改进措施。今年未参加现场述职的学院团委负责人均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郑健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团建工作的成效以及特色亮点。他强调,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政治高度;要坚持深化团学工作改革,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要围绕“三抓”工作要求,积极推进“三全六专”育人工作落实落细;要结合假期特点,创新工作方式,确保共青团工作不断线。

苏国红对2022年各学院团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客观分析了当前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工作要求。她指出,校院两级团委要把握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工作贯穿全年,提升引领力;要把握重点,落实“三抓”工作要求,抓品牌、抓基层、抓基础,提升组织力;要把握关键点,坚持守正创新,抓好品牌集成,提升服务力;要把握立足点,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她要求,各学院团委负责人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积极创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方式,完善运行机制,锤炼严实作风,聚焦短板抓整改,对照目标抓落实,巩固优势促发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持续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述职评议工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聚焦主责主业、全面从严治团”的工作要求,持续压实压紧基层团组织书记责任。评议会不仅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历程,及时反思不足,还明确了新一年的奋斗目标,对再创学校共青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有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从今年起,我校基层团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将实现两年一轮全覆盖,述职评议结果向所在单位党委反馈,并与奖惩、评优挂钩,鼓励基层团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文/图:李黄歆冉;审核:李恒奎、周海林)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