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思政】学校开展寒假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首页  青春快讯
【假日思政】学校开展寒假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03 浏览次数: 112

为落实学校党委“三抓”工作理念和“三全六专”育人工作要求,拓宽劳动教育途径,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帮助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理念,校团委在寒假期间开展“家务纪实”假日思政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烹饪年夜饭、写春联、打扫卫生、田间摘菜……1300余名青年学生以各种形式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名大四毕业生,今年也要走向社会参加工作了,这是学生时代最后一个假期了,在家和妈妈一起做年夜饭,让我觉得特别温馨,我也体会到了做饭的不容易,满满一桌饭菜需要准备一天,父母真的很辛苦。”互联网金融192班徐劲松说。机电211张哲彬寒假期间常常帮爷爷奶奶做些农活,过年时帮着家里打扫卫生,贴春联。他在朋友圈里写到:“疫情之后还是第一次和爷爷奶奶住一起这么久,真切地感受到爷爷奶奶年纪大了,我也是个大人了,家里的很多事情都要做起来,新的一年要为家里多分担一些。”

据悉,假日思政主题教育活动是校团委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校和社会相衔接,做实劳动育人,增强思想引领实效的特色举措和品牌项目。“家务纪实”作为今年假日思政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鼓励青年学生“勤起来”,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崇尚劳动,并在劳动中感悟亲情;坚持以家校合作形式,打造全方位劳动育人实践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文:薛文静、程安琪;图:汪朝佑、张红丽;审核:李恒奎、周海林)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