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活动】【1+14】化环学院举行“红领金”功能型党支部暨“锋”华正茂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首页  青春快讯
【学雷锋活动】【1+14】化环学院举行“红领金”功能型党支部暨“锋”华正茂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3-06 浏览次数: 67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学校“三抓”和“三全六专”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红领金”功能型党支部暨“锋”华正茂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学雷锋活动。

家门口的仪式感

启动仪式在化环学院门前广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章兵、副书记胡承功出席活动。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刘俞枚主持。

仪式上,刘俞枚围绕“红领金”功能型党支部的名称由来、基本情况、目的意义等进行了介绍,并宣读了《安徽工程大学功能型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实行)》。

应化193班程浩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理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章兵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要坚理想信念,接好忠诚奋斗之班;要赓续红色血脉,接好永续奋斗之班;要牢记初心使命,接好担当奋斗之班。功能型党支部建设是进一步落实学校“三抓”和“三全六专”工作的重要举措,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开端,按照部署要求,以典型开路,用示范引领,让“党”味更浓、“潮”味更显、“家”味更足、“情”味更真,努力打造叫得响、立得住、有特色的功能型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中的参与感

仪式结束后,“红领金”功能型党支部成员在大润发华亿广场开展“智慧助老”、“趣味化学小实验”、“抽盲盒 学知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的形式,详细地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暖心地为小朋友普及化学知识,耐心地演示“手中火”化学实验并对原理进行讲解。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体验,大家身着“志愿红”,践行“党员红”,用实际行动传递出学雷锋精神正能量,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热忱的服务态度受到广大群众的点赞。

实践后的体验感

环工201班张荣可说道,志愿服务是双向的,当为前来需要帮助的老人解决手机问题后,感受到了被老人信任的快乐和满足。生命有限,服务无限,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树立榜样,挺膺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应化201班孙连伟表示,本次活动受益良多,小朋友们积极主动、乐观向上的风貌让人动容,志愿服务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不仅是个人自我的实践,更能在社会治理中发挥重要的调节作用,增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三月春风拂大地,学习雷锋正当时。本次志愿活动也是1+14校内外共建活动之一。学院将进一步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让青年学生在火热的实践中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文:刘俞枚;图:镜湖区团委、化环学院;审核:章兵、胡承功)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