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活动】人文学院团委与芜湖市交通局执法支队团委联合开展火车站志愿服务
首页  青春快讯
【学雷锋活动】人文学院团委与芜湖市交通局执法支队团委联合开展火车站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3-07 浏览次数: 5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推进“三全六专”实践育人工作,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人文学院团委与共建单位芜湖市交通局执法支队团委联合开展火车站志愿服务。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江,团委书记谢红翠和“暖途”志愿服务社的同学参加此次志愿服务。

35日上午9点,随处可见身红马甲的志愿者,分工有序,忙碌在火车站各个角落。志愿者们协助乘客购票取票、帮旅客提行李、引导路线、讲解文明礼仪小知识……他们用辛勤劳动、热情服务为出行乘客解燃眉之急,温暖着步履匆匆的旅客。本次志愿活动中,“暖途”志愿服务社还扩增了车站志愿服务内容,新增站内母婴室服务岗位和出租车区服务点岗位,服务乘客与司机。在新增设的出租车区服务点岗位上,志愿者们引导和帮助乘客上车,减轻出租车上客区的拥堵,减少乘客的等待时间,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礼让的交通环境。

上海铁路局芜湖站党总支书记丁莉、芜湖市交通执法支队团总支书记郑榕晟、上海铁路局芜湖站团委书记金磊等看望了正在坚守岗位的志愿者,了解服务内容,肯定了志愿者的辛勤付出。随后王中江代表人文学院与交通局执行支队领导、芜湖火车站领导进行交流,商谈三方以志愿服务为切入点,开展交流和沟通,大家希望在产业实习、党团组织建设、社会实践、青年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扩展合作内容,深化合作范围,以小切口完成大融合,实现三方互促共赢。郑榕晟表示“今天有幸参加安徽工程大学‘团百花’的启动仪式,看到了很多有创意、有意义的项目,对我们的触动很大。在联合志愿服务中看到了安工程学子的素养和能力,对于后期的各项合作充满期待。

据悉,2023年人文学院共组织20多个项目参加校“团百花”项目申报,经学校评审,人文学院有3项获得《安徽工程大学第十一季“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金奖,金奖项目数量在全校排名第一。学院后期将围绕“雷锋月”“劳动月”“迎新月”扎实开展好各类志愿服务,加强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奉献担当意识,营造良好的向上向善氛围,让同学们在“勤起来”过程中“正起来”“学起来”。

(文:王克燕;图:“暖途”志愿服务社;审核:邓英扣、王中江)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