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思政】以青春之约 展青春风采——设计学院开展假日思政主题教育活动
首页  青春快讯
【假日思政】以青春之约 展青春风采——设计学院开展假日思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7 浏览次数: 8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三全六专”育人工作要求及校团委“假日思政”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设计学院结合专业特点组织开展了“以青春之约 展青春风采”寒假思政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家乡的热土上、在实践的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实践调研“正”起来

助力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广泛传递“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好声音”,充分展示“绰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青年好形象”,学院学子在寒假期间深入家乡进行实地调研,分享家乡十年间的发展故事来展示新时代的“好政策、大变化、小故事”。通过讲述家乡发展的故事,进一步坚定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树立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家乡摄影“学”起来

为鼓励学生在放假期间锻炼专业本领,提升美学素养和专业技能,设计学院学生会组织举办了“我给家乡的最美留影”摄影比赛,以“起来“学”起来。各专业同学积极参与,共计报名115人、收集作品两百余份。此项活动的开展深入挖掘学生的兴趣特长,用视角感悟纷繁变换,充分展示近年来全国各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发了广大学子用知识回报家乡、用奋斗成就梦想的情怀推动学生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不断迈进


劳动教育“勤”起来

设计学院学子在寒假期间不忘践行劳动精神,主动承担家务,积极参与了包饺子、打扫卫生、清洗碗筷、制作年夜饭等各类劳动活动,在实践中领悟劳动快乐,在成长中感悟劳动精神,将孝老爱亲融入假期生活。广告211班余星月同学深觉在活动中受益匪浅,感慨道:“之前我没有感受到父母的辛苦,通过这个假期的劳动才算切身领悟到他们的不易,今后我一定要多多体谅父母。”


美育支教“乐”起来

学院鼓励青年学子尽己所能,发挥所长,积极投身家乡志愿活动中去。我院“六出花”美育下乡公益活动志愿服务项目在寒假期间为三山经开区乡村小学开展线上美育支教服务,在假期为乡村儿童提供美育教学。此项志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乡村地区的文化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兴家乡。设计学院将持续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多形式开展系列实践育人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生动的社会大课堂中进一步了解国情、民情,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把个人的青春梦、成才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文:余润佳、田潇濛;图:设计学院学子;审核:彭海燕)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