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有志青年”青春思政课
首页  青春快讯
学校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有志青年”青春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3-03-08 浏览次数: 51

3月5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有志青年”青春思政课。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金奖项目负责人、“假日思政”社会实践专项志愿者分别围绕志愿服务开展交流分享。全校300余名同学参加该活动。

行政管理181周耀余同学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围绕自己服务新疆喀什地区基层一年的经历,从人生价值、初心使命和实践情况三个部分,“云端”分享了新疆的风土人情和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日常工作,重点讲述了疫情期间同各民族同胞携手抗击疫情的故事,引导学生成长为有爱心、能吃苦、乐于奉献的青年人,立志到基层建功立业,努力实现扎根基层的“志愿梦”。

    服设211刘沁荣同学分享了“浆染花”本草染织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了传统技艺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电商法221刘裕安讲述了寒假期间开展招生宣传的经历。法学201孙健作为2022年度十佳青年志愿者,介绍了“新时代乡村变迁与振兴”调研团的社会实践情况,以法治宣讲志愿服务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走进基层、服务社会。

据悉,西部计划、“团百花”志愿服务行动、“假日思政”是学校做实做优思想引领工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正起来”的重要举措。近年来,30余名同学走进西部基层,在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锻炼成长,展现了我校毕业生的风采。每年组建百余支队伍走进社区街道,开展志愿服务。近八千名学生参加“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假日思政主题教育活动,创作图文、视频等作品5300余份。后期校团委将会以新媒体推文及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先进典型、展播优秀作品,充分展现青年大学生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的青春力量。


(文:程安琪、柯烨、宋慧晴,图: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审核:周海林)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