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六专”专题】“E”路同行——“报春花”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防诈骗宣讲活动
首页  青春快讯
【“三全六专”专题】“E”路同行——“报春花”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防诈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9 浏览次数: 71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续写雷锋故事,传承时代新风。为提高听力残障学生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3月7日下午,“报春花”防诈骗志愿服务团队携手“玫瑰花”编程志愿服务团队在芜湖市聋哑职业学校共同举办预防网络诈骗的宣讲活动。

活动中,“报春花”团队成员经过一次次磨合、推演,联合手语老师,将金融防诈知识转化为聋哑儿童能够理解的手语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主要形式特点和甄别电信诈骗的方法,并重点介绍了刷单、冒充亲友诈骗、网络账号交易种常见的网络诈骗形式,并通过举例说明这些诈骗的常见套路,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受骗后要及时采取正确的方法求助。

此外,刘塍义还强调了预防网络诈骗六个“一律”原则,希望同学们要擦亮眼睛,随时保持清醒头脑,树立防诈、反诈意识,增强识诈、辩诈能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保护好生命财产安全。活动最后,“报春花”队员赵立冬指出,虽然活动很难,但在活动中感受到帮助孩子们快乐,看到他们从容微笑脸庞的那一刻,觉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聋哑儿童们增强了对网络诈骗的认知与防范,进一步强化了自我保护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青年学子们用爱心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学雷锋”的青春篇章,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将继续着力加强学生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用心用情打造“E路同行”志愿服务,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文:魏晓飞、刘塍义、赵立冬;图:张艺;审核:孙德茹)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