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学习达人挑战赛
首页  青春快讯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学习达人挑战赛
发布时间: 2023-03-19 浏览次数: 4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数理与金融学院团委承办的安徽工程大学第五届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团委张君老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杨良军老师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学习达人挑战赛以“学习二十大,奋进强国新征程”为主题,历时一个月,先后吸引全校2000余名同学参与,最终根据线上答题计分情况,按照正确率排名,取全体参与人数答题排名前50参与复赛。最后,在复赛现场200位观众中选拔出2位观众与5位复赛晋级选手一同进入决赛。

决赛采用抢答赛制和七步才华赛制。现场七位选手首先进行抢答环节,亲友团在场下同步答题,角逐出三名选手参与最后的七步才华环节,由选手轮流答题,答对者前进一步,答错者后退一步,率先到达终点的选手获胜。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法学211李星同学脱颖而出一举夺冠,被授予“校园学习达人”称号,一同进入三强的法学222童贤林、生工212张阳阳同学被授予“校园学习先锋”称号。

张君老师在总结点评中肯定了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和丰富知识储备,展现了安工程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指出,青年学子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关注时事政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走出一条追求真理、追求进步、奋勇争先的人生之路。

作为参赛选手的计算机212解晶晶同学表示,参加学习达人挑战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过程;通过这一个月的备赛,自己对党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梳理,更深刻地认识到现在幸福生活的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学习达人挑战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学思结合的方式,引导全校学生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加深我校学子对党史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学习意识和理论修养,加强思想淬炼,让同学们“正”起来,积极践行学校“三全六专”育人实践。



(文:胡奕雅;图:胡子敏;审核:周海林)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