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专”齐步走 赋能新校区——国际工程师学院“荧光夜市&草地音乐节”活动圆满完成
首页  青春快讯
“六专”齐步走 赋能新校区——国际工程师学院“荧光夜市&草地音乐节”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3-03-19 浏览次数: 136


为落实学校“三全六专”工作要求,丰富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学子大学生活,318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荧光夜市&草地音乐节”活动。活动设置夜市、表演、游戏、休闲四大版块,富含价值引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就业创业等多种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本次活动得到学校相关部门、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参与学生覆盖两校区各个学院。为保障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机械工程学院成立活动专班,从活动策划、节目遴选、素材审查、氛围营造、安全保障、对外宣传等方面统筹谋划,一体推进。

精心组织策划,确保“零”隐患。本次活动经过近半年的酝酿。活动前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就活动流程、物品准备、人员安排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认真排查入驻“夜市”的资质和商品性质,邀请具有一定代表性节目表演,精心设计游戏环节和休闲区域,租赁车辆专门接送校本部表演人员,安排好志愿者完成场地布置、隐患排查、秩序维护、现场保洁等后勤工作。

为同学办实事,强化“正”引领。本次活动是学院团委学生会“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推进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园文化建设、丰富青年学子大学生活为目标,尝试将诚实守信、环境保护、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等主流价值观融入各项活动环节。作为学院的团学骨干,团委学生会成员始终牢记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以行动展现担当,用奋斗书写青春。

夯实专业技能,搭建“学”平台。本次活动的夜市店铺均是由不同学院、不同协会的学生临时成立,店铺商品有利用专业知识、经专业教师指导完成的学生作品,如机械工程学院3D打印作品、食品营养与安全协会在食品实验室手工制作的酸奶、陶艺工作室的手工瓷器等,有依托自身爱好做出的“商品”,如创意美妆等,有大学生的创业项目,如荔枝花坊等。夜市版块的设立旨在提供一个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的平台,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夯实专业基础,同时促进不同学科间的交流与碰撞。

丰富活动内容,创造“乐”环境。本次活动设置节目表演、游戏环节、休闲区域三大娱乐版块,旨在帮助学生放松身心,享受快乐的校园时光。节目表演包括唱歌、舞蹈、走秀、魔术、器乐等,种类丰富、形式多样;游戏环节包括党史答题、实物记忆顺序、扭扭乐、抢凳子等趣味小游戏,并设置奖项奖品;休闲区域包括时空隧道、灯光台等地,场景漂亮且方便学生拍照打卡。活动中,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喜好选择参与内容。

享受运动乐趣,增强“壮”体质。本次活动场地设置在操场,重在引导学生走出宿舍、走进户外活动。活动定制专属地图,标注好具体活动地点所在,让学生在探寻中动起来;在游戏环节融入运动元素,如军训回忆、运动垫、气球运纸杯等,让学生在游戏中动起来;游戏设置积分制度,旨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游戏项目,让学生在快乐中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活动现场安排志愿者、备好医药箱,为学生“壮”体质之路的保驾护航。

畅通交流渠道,锻炼“勤”技能。本次活动范围覆盖全校,多类资源整合有效促进了两校区、不同学院、不同专业间的交流,让学生们在娱乐中锻炼社交能力,在快乐中发展业余爱好,不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参与本次活动志愿服务的学院团学骨干,亦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能力,为以后团学工作更好地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创建和谐社区,营造“和”氛围。本次活动秉持着和谐社区建设的理念,以满足学生成长需求、拓展学生社区育人功能为导向,确保管理有序、安全稳定。活动鼓励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开设店铺,在团结协作中推进寝室文化建设,鼓励学生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完成游戏各项任务,建立起互相激励共同进步的同学关系,鼓励新校老区间学子加强交流,推动培养“四自管理”新青年,以充分调动青年学子参与学校“三全六专”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机械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育人理念,多措并举推动“三全六专”育人实践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学院将继续听取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举办更多富有教育价值、彰显学校特色、贴合学生实际的活动,持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文:王海燕;图:团综办、院青媒;审核:伊长文、秦广虎)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