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起来 学校举办第一届体测运动会
首页  青春快讯
“壮”起来 学校举办第一届体测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23-03-20 浏览次数: 54

319日,学校第一届体测运动会在第一田径场举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荣获团体总分前八的代表队分别是,纺织服装学院、外国语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理与金融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设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另外,体育学院总得分第一,但成绩不参与排名。

正式比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校学生处处长黄炜、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善祥、教务处副处长许钢、校团委挂职副书记王康、各二级学院代表队领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金庆红主持。

开幕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黄炜致开幕词。他指出,青年强,则国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是反映一所高校育人成效的重要指标。本届比赛是进一步落实“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细、落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围绕“壮”起来,推深做实校“三全六专”工作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他希望,各位运动员要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要在竞赛中感受欢乐,在欢乐中增进友谊;要注重赛中总结,赛后研讨,及时将比赛中获得的经验、技巧和心得传授给其他同学,让未能参赛的同学也能在学年末的体测中得到提升;要把运动场上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精神,坚持不懈、战胜困难的意志,全神贯注、秉公执法的态度,有令则行、有禁则止的纪律性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目标,在“壮”起来的同时,“正”起来、“学”起来、“勤”起来、“乐”起来、“和”起来,充分展现出安工程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运动员代表及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庄严宣誓,表示将严守比赛规则,文明比赛,公正裁判。

杨善祥宣布校第一届体测运动会正式开幕。


上午9时许,运动会各项比赛全面开赛,15支代表队,共计1005名运动健儿展开了激烈角逐。本次比赛是我校首次举行以体质测试项目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运动会,旨在进一步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各代表队在相互竞争、团结合作的体育氛围中奋力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校“三全六专”育人工作。

(文:范同军、李想;图:张硕、易班学生工作站;审核:杨善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