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徽工程大学2023年度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安徽工程大学2023年度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4-27 浏览次数: 3772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指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提高发展团员工作质量经校团委研究,现就做好2023年团员发展和入团积极分子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已向团组织递交入团申请,经团支部推荐,辅导员、学院团委审核批准为入团积极分子的人员

二、培训时间

20235月,由校团委组织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培训

三、培训学员基本条件

1.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在校青年学生;

2.遵守校纪校规,入校以来无违纪违法现象,学习成绩优良,上学期成绩排名班级前1/2,上学期无不及格补考科目;

3.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强,团结同学,爱班爱校,上学年综合测评班级前1/2

4.上一学期思政课考评优良及以上80分以上认定

5.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上一年度年度志愿服务时长需满足20 小时以上

四、培训内容:

1.理论学习:组织入团积极分子进行集中理论学习和自主学习,安排校内外专家为入团积极分子讲授党的理论知识、党章、团章、团务基础知识、团史、团员青年基本素养等内容,提高入团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

2.网络学习: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常态化参与“青年大学习”等网上主题团课学习。

3.结业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

五、报名名额:

各学院按照学院人数(含研究生)进行培训名额分配,具体见下表:

序号

学院

2023年培训人数

1

机械工程学院

14

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4

3

电气工程学院

19

4

纺织服装学院

7

5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6

6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9

7

经济与管理学院

10

8

设计学院

12

9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8

10

数理与金融学院

6

11

人文学院

5

12

外国语学院

4

13

体育学院

2

14

建筑工程学院

8

15

人工智能学院

6

16

马克思主义团支部

1

 

六、培训要求:

1、在学习期间,各学员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按时参加学习,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参加组织活动。

2、所有学员必须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参加结业考试,考试成绩和学习期间平时成绩均合格者,方可取得结业证书。

3、各位学员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在思想上、学习上、政治表现上和团的基本知识的掌握等方面有进一步的提高。

七、工作流程及要求:

1.各团支部确定入团积极分子。团支部在入团申请人中采取团员推荐、组织推优等方式确定入团积极分子,由团支部委员会研究确定入团积极分子人员,在团支部范围内公示3天,无异议后报学院团委备案。团支部书记应当指定两名正式团员作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去年已参加过培训且考核合格的同学不用参加本次培训。

2. 各学院团委根据团章和发展团员的具体要求,严肃认真地做好入团积极分子条件的审核、报送工作,根据分配名额报送参加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人员,组织填写《安徽工程大学 2023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登记表》(见附件1)和2023年度发展团员培训人员统计表(见附件2)(需在参训人员中间确定一名负责人),于55日前电子稿发校团委邮箱,所有培训学员请在5月5日前扫码入群。


附件1:安徽工程大学2023年度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登记表.xls

附件2:2023年度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统计.xlsx


 共青团安徽工程大学委员会

2023年4月27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