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学校2023年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学校2023年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05 浏览次数: 9202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根据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统一部署安排,现就做好2023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和毕业5年以内的学生(即2018年之后的毕业生)。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校赛安排

(一)组织动员(2023年4月)

各学院团委结合“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假日思政主题教育活动、寒假社会实践、“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安徽合力杯”安徽工程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广泛组织动员青年大学生结合专业、特长,策划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各学院团委在通知到班级团支部的基础上,重点对照梳理优秀项目作品,主动联系对接专业教师,切实发挥好竞赛指导的关键作用。鼓励跨班级、跨专业、跨学院组队。鼓励各学院团委主动依托“1+14”共建单位合作申报项目。

(二)活动实施(2023年4月至5月)

各学院团委要积极主动向学院党政作专题汇报,采取面上组织和重点培育相结合的方式,抓好演讲能力提升、PPT制作培训、聘请专家指导等工作。每个学院至少重点培育2个优质项目。

(三)校赛阶段(2023年5月至6月)

根据后续通知安排,组织参赛师生进行网上报名。各学院要积极挖掘本地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参与活动,组织团队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网址: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报名,报名系统开放之日起一周内完成(系统开放另行通知)。

三、“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安排

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校赛的项目,符合大赛参赛要求的,可参加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举办时间为2023年7月至8月。国赛阶段举办时间为2023年9月至10月。

(一)参赛项目要求

1.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应符合大赛参赛项目要求,同时在推进农业农村、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

2.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3.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实际负责人,须为全日制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学生(即2018年之后的毕业生)。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国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二)参赛组别和对象

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须为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校赛的项目。否则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

1.公益组

(1)参赛项目不以营利为目标,积极弘扬公益精神,在公 益服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计划和实践。

(2)参赛申报主体为独立的公益项目或社会组织,注册或 未注册成立公益机构(或社会组织)的项目均可参赛。

2.创意组

(1)参赛项目基于专业和学科背景或相关资源,解决农业 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 推动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共同发展。

(2)参赛项目在大赛通知下发之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等各类 登记注册。

3.创业组

(1)参赛项目以商业手段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面 临的主要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 价值的共同发展,推动共同富裕。

(2)参赛项目在大赛通知下发之日前已完成工商等各类登 记注册,学生须为法定代表人。项目的股权结构中,企业法定代 表人的股权不得少于 10%,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 1/3。

四、项目资助与激励

1.按照以奖代补形式给予奖励。入选省赛的项目每个500元的活动资金。

2.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省赛银奖及以上的项目直接立项为重点项目,校团委给予相应资金支持,持续打造项目。

3.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奖的学院团委将直接被授予“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团委负责人优先推荐参评省级、国家级优秀共青团干部。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及时汇报,精心组织,加强统筹,主动服务,推动形成政府、企业、社会联动共推的机制。

2.统筹资源、加强保障。各学院团委要按照“1+14”合作模式,积极协调地方政府有关部门,以及行业企业、公益机构等,通过政策倾斜、资金支持等方式为活动提供保障,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

3.敢于尝试、积极创新。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等新型传播与销售途径,引导、助力项目团队把握机会,积极创新创业。


附件1活动指标分配.xlsx

附件2:安徽工程大学2023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报名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3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pdf

附件4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pdf

附件5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九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pdf

附件6关于调整第九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时间安排的通知.pdf



共青团安徽工程大学委员会  安徽工程大学学生委员会

2023年5月4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