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观红色电影 展青春力量” 校团委开展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首页  支部风采
【主题教育】“观红色电影 展青春力量” 校团委开展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8 浏览次数: 7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56日晚,校团委开展主题教育观影活动。校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级学生组织代表近100名师生观看了红色影片《长空之王》。

影片展示的是一群勇敢无畏的中国试飞员,他们不断挑战自我极限,不畏生死,不怕一切艰难险阻,用生命去奋力拼搏,用使命去捍卫中国领土主权。他们不仅仅是国防事业的中流砥柱,更是爱国情怀深厚、责任担当突出的精神楷模。

观影结束后,大家依然沉浸其中,感叹电影让自己“热血沸腾”。

校团委副书记李恒奎表示,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教育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了我国的国防事业和中国空军试飞员无畏的奉献精神以及自我牺牲精神,是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观影后,我们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

设计学院团委负责人田潇濛说:“看完这部影片以后,让我了解到了试飞员这个危险而伟大的职业,看到了试飞员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以及他们身上肩负的崇高使命。向所有航空试飞员致以最高的敬意!”

物联网211班程梦晖同学说:“我深深地被我国空军试飞员的勇气、决心和毅力所感染。我们新时代青年不能空有一腔报国热血,更要学好技术,懂得创新发展,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工程221班刘思佳同学说:“这部电影让我懂得了祖国和平安全的来之不易。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背后,有这样一群勇敢的人为我们保家卫国,负重前行。”

校团委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持续开展好相关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主题教育实效,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文:王海明、吴思琦、王一昕;图:校青年传媒中心;审核:李恒奎)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