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民风舞韵 多彩中华”安徽工程大学第十四届“民歌、民舞、民乐”大赛圆满落幕
首页  青春快讯
【主题教育】“民风舞韵 多彩中华”安徽工程大学第十四届“民歌、民舞、民乐”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5-29 浏览次数: 4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深做实学校“三抓”和“三全六专”工作要求,5月2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民歌、民舞、民乐”大赛在师生活动中心隆重上演。校工会主席张寅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希、人工智能学院杨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王康担任比赛评委,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章兵、党委副书记胡承功出席了本次比赛。

“三民”大赛将民歌、民舞、民乐融为一体。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14个节目晋级决赛。

民乐比赛中有婉转精美、旋律流畅的《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有旋律欢快,江南烟雨气息的《苏公堤》、有曲调婉转,曲艺幽怨缠绵的《秋风词》。民歌《探清水河》传统戏腔与现代歌曲的完美结合,在宣传传统文化这条路上立足传统,开创流行;《好花红》曲调婉转优美,情意绵绵,充分抒发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追求;《再看一眼亲人》以沉重而悲凉的声音,表现了中国人民浓厚的爱国情怀;民舞《黄土高坡》以说唱摇滚相结合,展现当代青年对民歌的新理解、新认识。舞蹈《竹林晨语》灵动的身姿展示着傣族舞的活泼精巧;《百花争妍》独有的东方戏曲美感,刚柔并济地将情感通过水袖展现得淋漓尽致;婀娜妩媚的戏曲古典舞《入画江南》,尽显江南女子的温柔本色;《水龙吟》用飘逸的扇舞展现富有气势的山河美景;《韶华》展现不为少年梦,梦已远,不识愁滋味,阵阵悠扬鼓声诉尽年华的消逝;《书简》恢弘大气的音乐,衣袂飘飘的身姿,带领我们穿透时间的幕帐,走进历史的记忆。

经过激烈的角逐,《秋风词》、《再看一眼亲人》、《百花争妍》最终拔得头筹;其余作品也精彩纷呈,让观众赞不绝口。赛后,杨顺老师从内容、细节、传承等方面对本次大赛做出精彩点评。


民风舞韵,多彩中华。“民歌、民舞、民乐”是我校历年一直延续的传统和特色活动,活动的成功举办让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浸润美丽校园,对于提升民族文化自信,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弘扬和传承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让学校“三全六专”育人实践落地见效,更好的让学生“乐”起来。


(文:王康、王秀敏  图:黄子宸  审核:李恒奎、胡承功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