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首页  青春快讯
设计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30 浏览次数: 32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提升师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调适能力,切实提升学校三全六专育人实效,着力构建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乐观、奋发进取的心理状态,设计学院举办了“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凝心聚爱,与梦同行”——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公益海报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共征集参赛500余份原创作品,最终选出20份优秀海报设计作品入围决赛。同学们以心理海报的艺术形式展现大学生活的心理活动、生活体验和内心感悟,传递了积极阳光的心态。题材涉及情绪调节、青春追梦、直面挫折等,作品新颖别致,内容丰富,让人耳目一新。本活动作为5·25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专业特色,以海报的形式让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技巧和方法更加生动形象展示在同学们面前,有效调节部分学生学习期间产生的负面情绪,宣传如何在生活中保持正确的、积极的心态,帮助学生产生积极的情绪价值,积极展现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

心怀希望,向阳生长——最美照片收集活动

本活动以心怀希望,向阳生长为主题创作,以摄影作品为媒介,将大学生活中的最美照片和温暖人心的故事展现给大家,让广大学生能够在喜闻乐见的形式当中增强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帮助学生认识自我、了解自我,促进自我成长,从而优化心理环境,提升精神品质,激发自我潜能,塑造和谐人格,达到促进身心和谐,健康成长的目的,传播青春正能量。同学们通过记录下生活中美好的瞬间,传递着徽程学子对校园生活的热爱,对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积极的作用。

我把我说给你听——第四期书记下午茶活动

设计学院紧扣学校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主题坚守初心,逐梦未来通过治愈观影、情景互动、围坐茶叙、书籍分享等一系列体验式互动活动,倾听大学生心声,为青年学生打造了一个相互交流、抒发心理需求、解决心理困扰、促进心理健康发展的平台,构建了心灵对话的港湾,营造氛围,促进关系,进一步推动学校三全六专育人工作实践,进一步加强设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素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

热爱生活,拒绝焦虑——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

本活动以热爱生活,拒绝焦虑为主题,以便签+情绪碎纸机的有趣形式,帮助排解和舒缓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因压力而产生的紧张、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增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掌握更多合理宣泄释放压力的心理方法,鼓励学生积极面对生活中的问题,释放心理压力,对自己的烦恼说再见,引导学生快乐、健康成长,大力营造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校园氛围。

设计学院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工作尤其注重心理育人依托设计学科专业特色,多措并举,分发挥美育功能,全方位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此次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主题座谈会等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以丰富多样的形式为载体,构建了心灵对话的港湾,在全院师生中加强了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营造了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在日常校园文化生活中起来。

(文:姚丽闫梦雅图:闫梦雅审核:彭海燕)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