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成功举办第二课堂新系统培训会
首页  青春快讯
校团委成功举办第二课堂新系统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5-30 浏览次数: 58

为全面推进学生社会实践锻炼、志愿服务和团学竞赛等第二课堂活动科学化、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着力实现第二课堂活动课程化,有效促进学生能力素质的全面发展,5月29日下午,在第二课堂运营中心成功举办第二课堂新系统培训会。校团委副书记李恒奎,各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各学院第二课堂负责人以及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该系统展示了“第二课堂”项目供给、学时认定、活动考评、结果运用等运行机制。通过优化调整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成绩转换方式、构建第二课堂学时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新体系、生成第二课堂专属成绩单等,实现学生素养成长历程、指导教师活动指导成效与学院活动育人实效可记录、可量化、可评价,全面落实学校“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工作。

据悉,该系统自年初开始研发,积极寻找改革升级办法,紧密结合“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充分考虑系统中的组织架构,实际运行中的工作要求等情况,经过调研、设计、调试等多个环节,形成了具有安徽工程大学特色的第二课堂系统,并于6月1日起进入试运营阶段。

深化第二课堂改革是2023年我校共青团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新系统客观记录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的经历和成果,实施全过程规范管理、评价考核,并着力在第二课堂成绩单的价值应用上全方位推动校内校外、团内团外相衔接。


(文/图:李欣欣、钱涛;审核:李恒奎)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