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打包青春 兜售回忆 我校毕业生旧货交易市场活动圆满结束
首页  青春快讯
【主题教育】打包青春 兜售回忆 我校毕业生旧货交易市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6-04 浏览次数: 8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校团委、校学生会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为目标,扎实推进“办师生实事”实践活动,61日、2日在第一田径场成功举办2023毕业生旧货交易市场活动,营造健康有序、文明的毕业季氛围,让学生“和”起来



 

作为毕业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旧货交易市场的举办备受学生关注。本次活动本着卖的是快乐,买的是实惠的理念,引导学生将闲置物品拿到市场展示和售。活动前,工作人员布置好摊位和签到,有序引导卖家们入场。活动开始后,操场上很快就热闹起来。种类繁多、充满趣味的商品吸引了许多“顾客”的目光,备考书籍、小说绘本、文具手账、卡通玩偶、体育器材、手工艺品等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大家纷纷驻足挑选、购买自己心仪的商品。摊主们准备充分 、兴致高昂,认真热情地介绍商品,买家们认真挑选不时询价,场地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同学们吆喝声和叫卖声此起彼伏。活动现场,随处可见卖家成功出售的开心和买家淘到心仪宝贝的喜悦,活动在提高物品置换效率的同时,也减少了因毕业季各同学闲置物品无法带回家而导致物品浪费的问题,做到了卖方和买方的共赢。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巨大的毕业生留言墙和拍照纪念板,吸引众多毕业生提笔签名并合影留念,只言片语诉说着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灿烂笑容承载着对四年青春的美好回忆。操场边设置的爱心捐赠点也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热情响应,同学们纷纷将旧货交易剩余的书籍、衣物和学习生活用品慷慨捐出不少毕业班的同学表示,能在临行离别之际为学弟学妹献上自己的爱心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活动现场,爱乐社和大学生艺术中心同学们的歌曲献唱大学生传统文化协会的汉服走秀,更是将整个活动氛围推到了高潮。



据悉,两天活动共吸引272位摊主前来售卖,期间人流不断,交易数量可观且始终保持良好的交易秩序,体现出安工程学子积极向上、文明节约的精神风貌。活动的举办,为广大毕业生处理“二手”物品提供了便捷、公平、有序的服务平台,锻炼了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实现了环保和收益的双赢,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和好评。校团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巩固深化学生服务意识,响应“办师生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聚焦同学所需,切实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题。

  

(文:孙琳瑶张洪;图:张可可李豆陈锦鑫审核李恒奎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