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理响新青年”理论宣讲比赛
首页  青春快讯
【主题教育】学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理响新青年”理论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6-05 浏览次数: 9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鼓励广大学生用青年视角讲好中国故事、发好时代新声,6月4日下午,校团委在青年学习中心举办了“学习二十大 理响新青年”理论宣讲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鲍小会、刘昆笛、毕亚琴、虞满华老师及往届“十佳宣讲员”代表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张尧、卜邹连、胡奕雅、徐申楠、张徐、易婷婷、詹瑶瑶、时若雪、胡帅平、程梓林同学荣获“十佳宣讲员”称号。

本次比赛主要面向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通过考察上学期组织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情况,遴选出20名宣讲员进入决赛,旨在交流展示宣讲成果的同时,评选新一批“十佳宣讲员”。

比赛现场,20名宣讲员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气势,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个人感悟,从理论阐释、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角度,宣讲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青年的角度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在点评环节,鲍小会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的表现,希望同学们用心打磨宣讲内容,在宣讲中学习,在宣讲中进步。虞满华对同学们的宣讲内容给予肯定,就如何打造有深度的宣讲提出了建议。


日语221胡啸寒同学表示:“听了选手们既有信仰又有情怀,既有理论又有践行的宣讲,我深受感动和教育。青年人要扎实练就本领,夯实理想信念,踏实做好学问,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比赛是校团委立足青年学生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讲,进一步增强理论宣讲实效,着力打造学生理论宣讲“先锋队”。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指导学校青年讲师团强化理论武装、增强知识储备,唱响青春之声、传递真理之光,汇聚朋辈力量、展现青年担当,用青年力量讲好中国故事。



(文:胡奕雅;图:王一昕;审核:李恒奎、周海林)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