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04 浏览次数: 11

各学院团委、直属团支部,各校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

20243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在志愿奉献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服务社会,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奉献实干的担当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校团委决定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时代好青年”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好青年

二、活动时间

20243

三、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1.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宣传雷锋精神、开展“读雷锋日记、谈雷锋精神、学雷锋事迹观雷锋电影等主题团日活动,加强对雷锋精神的了解,组织关于立足本职岗位践行雷锋精神的交流研讨

2.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时代新风”主题宣传活动。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运用宣传栏、电子屏等各类社会宣传载体以及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十佳大学生(勤起来)”“十佳志愿者”“大学生自强之星(社区实践类别)”等榜样青年的优秀事迹,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3.开展“发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校园”净化校园活动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各学院团委要依托团支部、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团百花”志愿团队,集中开展校园环境清洁行动,发挥团体力量,以实际行动共建美丽校园,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4.开展“践行雷锋精神,服务进社区”实践服务活动。各学院团委要以“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为抓手,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优势,组织学生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关爱儿童、生态环保、文明实践、法治宣传、卫生健康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拓展志愿服务活动“走出去”。

五、活动要求

1.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学院团委要把此次主题月活动作为青年志愿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积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精心设计、认真组织,利用自身特色和志愿服务经验,推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

2.加强引导,扎实推进。各学院团委要加强志愿服务活动的项目实施和安全教育,结合“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和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健全社区结对机制,壮大服务队伍,推进阵地建设,形成集项目、队伍、机制、阵地于一体的志愿服务常态化运行模式。

3.注重宣传,典型引领。各学院团委要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深入挖掘典型集体、个人和事迹,利用各类媒体媒介对积极优秀组织和个人进行广泛宣传。要注重对各类信息发布的审核把关,规范使用志愿者标志、旗帜、服装等。

各学院团委于3月底前将活动月总结材料(文字、照片、宣传报道等)打包发至tw@ahpu.edu.cn,邮件主题为“××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材料”。联系人:姚伟波,19855358898


共青团安徽工程大学委员会

202434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