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基层团支部示范主题团日活动项目的通知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基层团支部示范主题团日活动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06 浏览次数: 10

各学院团委、直属团支部,各校级学生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推深做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切实加强广大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基层活力,现决定开展2024年安徽工程大学基层团支部示范主题团日活动项目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结合重要时间节点,赋能基层团支部、激活“三会两制一课”,紧扣中心任务,分领域组织化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动员引领广大团员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青春力量。

   二、活动对象

各班级(社团)团支部、各学生组织等自主申报。

   三、选题范围

2024年主题团日活动选题主要参考团中央发布的《2024年基层团组织主题团日活动指引》(详细内容可在校团委微信公众号搜索),具体建议选题参考如下:

主题团日活动选题指南

选题类型

选题名称

选题简介

必选

组织化学习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著作选读》等著作,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加强理论学习,组织交流研讨。统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史团史学习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法治教育、国情教育、成就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等。

申报可选

主题调研

活动

聚焦乡村振兴、地方首位产业发展等开展专题社会调研,深化理论认知增强历史自觉自信。

申报可选

主题阅读

活动

认真阅读党史学习推荐书目、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等学习资料,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开展集中阅读、交流分享、演讲、征文等阅读交流类主题团日活动。

申报可选

主题实践

活动

开展寻访青年模范、先进人物事迹,讲述青年故事,弘扬青春正能量,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等一系列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类主题团日活动。

申报可选

其他

其他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的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可详细阐释申报理由。

  四、工作安排

1.活动开展时间:2024年全年

2.活动立项:

各学院团委于3月29日前提交申报项目书及详细活动方案(电子档命名为“某某学院+‘主题团日’申报汇总”并提交至邮箱2278972845@qq.com);纸质版3月29日下午提交至新图书馆1710;联系人:程老师,13955338621)。

各学院要组织院内初评,推荐不超过5个项目参加校级评审,推荐的项目必须具有示范性、延续性、可推广的价值。

各校级学生组织、各学生社团功能型团支部参评不占学院指标。

校团委组织专家评选50个示范主题团日活动项目,并加强宣传推广。

3.培育支持

对立项项目给予1000元资助经费,用于项目实施支出。对成效明显的项目可额外支持培育,推报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比赛。

4.结题验收

各学院于11月底之前提交项目结项材料(活动方案、活动总结、支撑材料等),校团委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验收,验收合格后拨付剩余50%经费,对验收不合格的项目(规定的组织化学习任务未完成的视为不合格),将视情况追回项目奖项和资助经费。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各学院、有关团学组织要充分认识举办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申报。面向基层团支部做好宣传动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

2.发挥优势,提升内涵。各团支部可以通过开展主题学习、主题宣传、主题庆祝、主题阅读、主题实践、主题调研、主题回访等多种形式,切实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效。

3.注重传播,营造氛围。各学院团委要指导各团支部按照活动方案有序开展活动,并在学院官方新媒体平台、学院网站等网络新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不间断进行展示和传播,形成强大的信息流和正能量。

 

附件1 安徽工程大学基层团支部示范“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docx

附件2  安徽工程大学基层团支部示范“主题团日”活动申报汇总表.xlsx

 

 

共青团安徽工程大学委员会

2024年3月6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6.10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二楼